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其昌持球棒現身立院 宣傳氣候行動博覽會

立法院副院長、立院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策進會會長蔡其昌今拿著球棒出席「2021台灣氣候行動博覽會」展前記者會。(記者謝君臨攝)

立法院副院長、立院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策進會會長蔡其昌今拿著球棒出席「2021台灣氣候行動博覽會」展前記者會。(記者謝君臨攝)

2021/12/01 12:2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為提倡氣候永續議題主流化,立法院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策進會等單位,共同發起「同島一隊 #ClimateTeamTaiwan」的氣候行動倡議,預計在本週南北串連,舉辦「2021台灣氣候行動博覽會」。策進會會長、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拿著球棒出席展前記者會,笑稱「現在拿球棒很敏感,很多人都不敢拿了」,並稱雖然很忙,但做這件事很快樂,比在立院吵架快樂100倍。

2021年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6)甫於英國結束,這個號稱人類最重要的氣候會議,產生了格拉斯哥氣候協議,成為人類有史以來第一個具體減煤的國際公約。在這重要的一年,立院SDGs策進會等單位發起「同島一隊」活動,提倡氣候永續議題主流化,鼓勵全國各界發起響應活動,共同邁向永續未來。

蔡其昌今致詞表示,在氣候議題上,希望能夠結盟更多的團體,不論是政府、企業、NGO,要處理氣候議題,不可遺漏任何一環、任何一個人,這不是少數人、更不是只有政府就能解決,甚至「同島一隊」應該是「世界一隊」才對,阻止全球氣候上升2度的目標,沒有全世界所有人幫忙不可能達到。

蔡其昌說,剛結束的COP26會議,相信關心氣候議題的人,或許會嫌它步伐不夠大,但不論如何,至少往前走了,值得欣慰,各國有其利益和考量,但當地球溫度上升2度,出現不可逆的狀況,國家再強大、經濟再好、國防武力再強,其實都沒意義了,希望大家持續關注,把這個議題視為人類生存最重要的議題,道路還很遠,要走的路還很久,希望在這條道路上,能夠有更多夥伴加入。

蔡其昌指出,立院SDGs將於12月4日、5日,在國父紀念館辦永續行動週,還有台中場活動、網路播出,為了宣傳他還親自下海,是史上第一次演戲,謝謝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共同推動,派了影帝、影后和他共同拍片,推動永續意識概念的主流化,讓大家了解生活中可隨手做哪些事,對地球永續是有幫助的。

蔡其昌也透露,他和紙風車討論在永續週結束後,明年下半年是否請他們再來一次全台319活動,以永續做為主題,透過戲劇走遍台灣各角落,這是一個很大的計畫,畢竟紙風車的能見度很高,大家一起合作、一起加油。

立院SDGs策進會指出,今年的氣候行動博覽會將於12月3至5日,由國際氣候發展智庫與台大生物多樣性中心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蓬萊倉庫率先開場,這也是亞太第一個氣候行動博覽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