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對部落族人統戰不斷 原民會:分散市場、加強宣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日審查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原住民族委員會等案,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列席備詢。(記者叢昌瑾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日審查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原住民族委員會等案,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列席備詢。(記者叢昌瑾攝)

2021/12/01 12:1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原民會相關預算,多名立委關心原住民族人及部落受到中國統戰手法干擾,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表示,都有掌握相關資訊,會加強宣導,而目前產業、經濟方面的推廣也減少依賴中國,將市場分散到其他國家。

立委湯蕙禎、王惠美、張宏陸等質詢時,都提到中國對原住民統戰手法,湯蕙禎就指出,依據國安單位調查,常見7大統戰手法包括經濟採購、金援捐贈、文化交流、對台宣傳、網媒傳播、政治倡議、學術調研等,甚至也在台組建原民社團,以金錢、招待等方式拉攏頭目、耆老等,要求原民惠應該嚴肅面對。

夷將答詢時說,相關資料都有掌握,包括經濟、產業發展部分,減少與中國互動,往其他地方拓展;而地方領袖受到招待等問題也有注意,會持續強化宣傳,提醒族人對中共認知要清楚,中國對少數民族語言文化,都是採取同化的方向。

夷將會後受訪時進一步說明,這幾年因為中國對原住民的交流非常不友善,特別記得在4年前,原民會帶原住民產業參加在中國舉辦的博覽會,當時中國就要求把已掛好的原住民族委員會的招牌,改成少數民族,才讓策展,甚至還沒經過同意就把招牌拿掉。

夷將說,台灣已經習慣稱為原住民,對中國這樣的做法無法接受,當下就決定把所有參加交流的民間業者回到台灣,且不繼續參加。

夷將指出,從那之後開始讓相關產業推廣轉向,如每年都會在日本相關博覽會參加旅展,參與泰國舉辦的文創展,以及將部落旅遊、產業拓展至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盡量分散市場,不要依賴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