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一代巡防艦進度卡關 海軍首表態:全案可能往後挪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審查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國防部主管收支機密及公開部分等案,國防部長邱國正列席報告並備詢。(記者叢昌瑾攝)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審查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國防部主管收支機密及公開部分等案,國防部長邱國正列席報告並備詢。(記者叢昌瑾攝)

2021/12/01 12:14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軍為因應敵情威脅,因此於2019年到2026年編列245億元預算,興建一艘「新一代飛彈巡防艦」,但全案進度延宕,已連續3年繳回大筆未執行預算。對此,海軍參謀長蔣正國今日在立法院表示,若按照現在情形來看,全案時程可能往後延。

海軍欲在2019年至2026年採購一艘「新一代飛彈巡防艦」原型艦,採取國艦國造模式,並可能搭載比擬美軍「神盾艦」的戰系與雷達,不過,全案執行並不順遂,根據國軍明年度預算書顯示,此案付款高峰全部往後延,明年度此案預算大幅縮水至571萬5千元。

立法院預算中心日前也揭露,此案2019年、2020年分別編列1.67億餘元、6000萬餘元預算,但年度接近尾聲時,國軍辦理預算報繳的額度分別達1.63億餘元、5500萬餘元,而今年編列1.62億預算,也可能繳回9成以上的預算。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進行明年度預算報告、備詢,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問,新一代飛彈巡防艦現今「船在哪裡」?邱國正說,似乎還要調整,評估完之後,購型也可能修訂。

海軍參謀長蔣正國表示,「新一代飛彈巡防艦」原型艦造船案,在建案之時,相關科研案還沒完成,現今也還有部分還在進行,也有部分還沒完成。中科院長張忠誠也說,今年預計繳回的預算可能達1億元。

蔡適應追問,這是否代表原型艦的建案將往後延?在2026年以前「生得出來嗎」?蔣正國說,「以目前來看,我們(全案)會往後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