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親中政黨公投主張 林榮基表態力挺四個不同意

台灣基進召開「香港血淚未乾,莫讓國共用公投綁架台灣」記者會,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左二)表示,台灣一些親中政黨利用這次公投要來干預台灣經濟,若台灣不能加入CPTPP,出口將受到很大影響,呼籲有投票權的朋友,為台灣投下四個不同意。(記者陳鈺馥攝)

台灣基進召開「香港血淚未乾,莫讓國共用公投綁架台灣」記者會,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左二)表示,台灣一些親中政黨利用這次公投要來干預台灣經濟,若台灣不能加入CPTPP,出口將受到很大影響,呼籲有投票權的朋友,為台灣投下四個不同意。(記者陳鈺馥攝)

2021/12/01 11:4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台灣基進今日召開「香港血淚未乾,莫讓國共用公投綁架台灣」記者會,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表示,他有在關注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台灣一些親中政黨利用這次公投要來干預台灣經濟,若台灣不能加入CPTPP,出口將受到很大影響,呼籲有投票權的朋友,為台灣投下四個不同意。

「香港血淚未乾,公投不可親中!」林榮基強調,公投不可投親中政黨主張的,中國共產黨已經管制香港,香港無論經濟、文化、社會都被中共收管,在香港也沒有公投的權益。他比較關注CPTPP,中國在9月11日早先台灣一步申請加入,很明顯中國想要影響台灣加入CPTPP,台灣一些親中政黨正利用公投要來干預台灣經濟,要讓台灣不能加入CPTPP。

林榮基談及,地球公民基金會近日發表意見,已建議對三接遷離藻礁海岸與海域公投案投下不同意,台灣政府要將三接外推,環保團體也都接受,蔡英文總統也表達台灣不能倒退,他個人支持投不同意,但不是每個香港人都有投票權,這四個公投,希望台灣或香港在台的朋友能夠投下四個反對票。

具港裔新台灣人身分的宜蘭辦公室主任康駿銘表示,台灣是許多流亡港人最後安身立命之處,退此一步即無死所。香港殷鑑不遠,身為流亡者必須提醒台灣人,12月公投的政治風險,勿輕忽每張選票的重量。在香港根本不可能有公投,在台灣才能享受民主自由,拜託台灣人以香港的血淚為鑑,用四個不同意守住台灣共同體存亡的關鍵一戰。

台灣基進秘書長王興煥提醒,國共勢力所推動的12月18日四個公投,不是沒有政治色彩的民生社會議題。國民黨四個不同意其整體調性,在戰略上是要陷台灣於內政外交困境,在戰術上則是要引動2022年地方選舉與2024年大選的骨牌效應,最終就是要讓台灣被鎖進中國。

王興煥指出,台灣本土陣營在2018年地方選舉潰敗,卻在2020年中央選舉大勝,其中有一項重要的因素就是香港在2019年發生反送中運動,香港人用他們的血淚告訴台灣社會,「一旦被中國統治,民主自由、語言文化都將覆滅」。

他呼籲,若今年的公投結果,本土執政再度潰敗,還能再有一個香港血諫嗎?民主自由須由堅固的共同體來守護,國共試圖再次利用民主工具模糊台灣與中國的界線,台灣若在政治與經濟上都中國化,將不可能保有現在的民主生活,為了台灣的未來,為了不愧對香港人的犧牲,台灣人要洞察公投的政治意義,用四個不同意守住台灣。

台灣基進左營楠梓區市議員參選人陳子瑜表示,國民黨時期很流行一句話叫「經濟歸經濟,政治歸政治」,但根本沒有這一回事。無論是遠東集團遭裁罰,徐旭東表態反台獨,都證明政治會影響經濟。

陳子瑜批評,國民黨力推的反對美豬公投案,以不存在的食安假議題進行包裝,實際上是要讓台灣對美國實施不公平貿易,破壞自由互惠貿易的原則,進一步破壞台美自2016年以來深化的密切關係,希望要以台灣大局為重,公投案投下四個不同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