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治檔案《台灣省黨部》移交 國民黨:流程達初步共識

國民黨今(30)日前往促轉會,商談寄存於國立政治大學的《台灣省黨部》資料遭審定為「政治檔案」之移交事宜,並就移交方式達成初步共識。(資料照,記者陳鈺馥攝)

國民黨今(30)日前往促轉會,商談寄存於國立政治大學的《台灣省黨部》資料遭審定為「政治檔案」之移交事宜,並就移交方式達成初步共識。(資料照,記者陳鈺馥攝)

2021/11/30 20:37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今(30)日前往促轉會,商談寄存於國立政治大學的《台灣省黨部》資料遭審定為「政治檔案」之移交事宜,並就移交方式達成初步共識,惟對於轉型正義之推動,國民黨除表達黨內不同聲音,並堅守中華民國國史立場外,也提醒促轉會於處理平反及開放檔案事宜時更加細膩,避免造成更多社會誤解、無助於台灣社會和諧及走向共同未來,更應避免淪為扮演針對個別政黨進行政治清算的角色。

國民黨重申,該批資料已移至並委由國立政治大學管理,若能保持由政大以全宗方式保存實體史料,應為對本批珍貴資料的最佳處置方式。國民黨強調,促轉會今年1月也才在公文中具體建議「由國立政治大學全面開放予各界使用」,無奈如今仍堅持按照行政處分結果要求移交史料原件,雖雙方已議定於國立政治大學處理移交流程,國民黨仍對於促轉會不以尊重學術自由為優先,歷經強行封存史料後,如今仍強硬要求將政黨檔案收歸國有,深感遺憾。

國民黨表示,尊重也願遵守法紀,在目前情況下,對於後續檔案移交方式,將繼續與促轉會、國家檔案局及國立政治大學各方保持溝通、尋求保存及開放史料的最大共識。然針對促轉條例以及強制將史料收歸國有之行為,國民黨仍會按照行政流程提起救濟流程,希冀司法伸張公平正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