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嘉瑜遭男友家暴 陳時中:親密關係暴力、一旦開始就很難停止

陳時中強調,對於暴力行為零容忍。(記者吳亮儀攝)

陳時中強調,對於暴力行為零容忍。(記者吳亮儀攝)

2021/11/30 15:12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立委高嘉瑜驚爆男友家暴且受傷;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根據多項研究都顯示,親密關係中一旦開始有暴力行為就很難停止,「要對暴力零容忍」。

陳時中今天下午出席「國家藥科獎」頒獎活動,會後受訪時被問到高嘉瑜遭家暴一事,他表示,並非政府做了什麼措施,遭家暴者就會通通願意通報遭家暴,很多人礙於人際關係、自身狀況而有很多顧慮,旦他強調,應該要對於暴力「零容忍」。

陳時中說,根據很多研究都顯示,親密關係一旦發生暴力,一開始就很難停止,很多人抱持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或是饒人處且饒人的心態,但是研究都顯示,親密關係一旦開始有暴力行為,恢復的可能性就很低。

陳時中強調,對於暴力行為零容忍,且自己和他人都要有同理心處理相關事務。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