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嘉瑜傳遭家暴社工介入 黃珊珊嘆:連立委也會碰到、不要隱忍

台北市立大學110年度校慶大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及蔡炳坤等人皆到場參加。(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立大學110年度校慶大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及蔡炳坤等人皆到場參加。(記者蔡亞樺攝)

2021/11/30 14:42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驚傳遭男友林秉樞家暴,引起社會各界關注,台北市社會局今早得知該訊息也派社工前往了解關心,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下午受訪表示,她有發簡訊給高嘉瑜,她看了滿心疼,也很佩服高嘉瑜的勇氣,呼籲暴力受害人不要隱忍。

台北市立大學今日舉辦110年度校慶慶祝大會,台北市長柯文哲、黃珊珊等人出席參加。媒體問到高嘉瑜被男友打到重傷,市府是否給予協助?柯文哲說,社會局有SOP(標準作業流程),還對媒體說,「你們不可以這樣把人家隱私都拿出來講」,隨後快步進入會場,沒有多談。

黃珊珊受訪則說,她有發簡訊給高,高回說讓大家擔心,她看了滿心疼的,她強調,任何暴力都不應該被容忍,尤其親密朋友之間暴力行為大部分都會隱忍,尤其是女性,連高嘉瑜這樣堅強女性也無法免除這樣狀況。

黃珊珊表示,她當律師時辦過很多家暴案,真的不能隱忍,暴力行為會重複發生,可能一次比一次嚴重,受害人要勇敢站出來,社會安全網機制其實是很完善的。

黃珊珊感嘆,連立委都碰到這樣事情,不免俗跟一般女性一樣脆弱、軟弱,她也呼籲不要害怕出來求助,自己面對更辛苦也是縱容這樣暴力行為,因此不要隱忍,才不會有下個受害者,她也很佩服高嘉瑜的勇氣,每個人都不應該受到這樣的對待。

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陳淑娟則表示,今日透過媒體報導發現有立委遭受暴力,第一時間已派社工關心了解,涉及個案隱私無法多作說明。她也呼籲,民眾若遭受暴力對待尤其是親密暴力,要勇於求助,政府機關對民眾求助、報案都會予以協助,社工全程陪同,大家要勇於求助,拒絕暴力。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陳淑娟呼籲,民眾若遭受暴力對待,應勇於求助。(記者蔡亞樺翻攝)

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陳淑娟呼籲,民眾若遭受暴力對待,應勇於求助。(記者蔡亞樺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