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萊豬公投》對下一代不公平! 陳正祺:若過關台灣恐成國貿孤兒

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見圖)表示,若反萊豬公投通過,等於台灣自己選擇做國貿孤兒,對下一代非常不公平。(圖擷取自經濟部臉書)

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見圖)表示,若反萊豬公投通過,等於台灣自己選擇做國貿孤兒,對下一代非常不公平。(圖擷取自經濟部臉書)

2021/11/29 19: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網友稱為「胡迪次長」的經濟部次長陳正祺其實是歷練完整的國際經貿人才,過去擔任過駐美副代表兼經濟組組長,他從專業角度,對反萊豬公投發表看法。

經濟部臉書發文,就陳正祺觀點,首先「加入CPTPP對台灣很重要」。國際經貿局勢在近幾年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台灣的競爭力很強,但在免關稅這方面吃虧,「人家是高鐵在跑,我們是騎機車在跑。」如果可以參加CPTPP,等於一次可以跟11個國家簽FTA。

陳正祺認為:「馬總統也是愛護人民的總統,開放美牛一定是認為安全。」他說,經過美國FDA及國際組織CODEX認證,我衛福部的風險評估委員會,在馬政府、蔡政府任內都認證,亞洲的鄰國,像是日本、韓國、澳洲、紐西蘭、越南等等,大家都認證是安全的,這不是食安問題,而是台灣國際信譽的問題。

「開放是打開一扇台美經貿合作的門。」他分析第三個理由,是台灣經解決萊克多巴胺豬問題,等於是打開一扇門,讓國外高階官員來訪問台灣,等台美經濟對話展開之後,世界各國也可來找我國經濟對話。

第四,「CPTPP每一個國家都開放萊豬。」陳正祺指:「今天我們如果自己倒退,其實沒有一個國家會同情我們。因為大家都做一樣的事情,台灣要加入,就應該要遵守同樣的規矩。」

第五,「選擇當國際經貿孤兒對下一代不公平。」陳正祺說明,例如半導體,台灣強項在製造,但製造的機器或高階材料,還是在美國、日本等國,所以台灣一定要跟他們非常緊密的連結,讓制度跟世界接軌,如果今天選擇做國際經貿孤兒,對台灣下一代非常不公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