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顏寬恒:萊豬不等於美豬 民進黨把人民當傻瓜會被唾棄

顏寬恒強調,公投主文是萊豬不是指美豬,執政黨的宣傳是故意混淆視聽。(記者歐素美攝)

顏寬恒強調,公投主文是萊豬不是指美豬,執政黨的宣傳是故意混淆視聽。(記者歐素美攝)

2021/11/29 13:3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顏寬恒今天在沙鹿接受媒體採訪時,針對萊豬問題,質疑政府花了預算,做不實宣傳,混淆視聽,造成國人的誤解,行政院長、總統及很多部會首長都是法律人,法律人可以做這樣的事嗎?並痛斥「民進黨在打臉過去的民進黨,在摧毀過去的民進黨;過去的民進黨打今天的民進黨」,呼籲執政團隊不要把台灣人民當作傻瓜,會被人民唾棄。

對於媒體詢問「政府花大錢推銷廣告買美豬,會覺得這樣花納稅人的錢,舖張浪費?而且廣告上還貼美國國旗」?顏寬恒表示,政府花預算做不實宣傳,公投主文是反對萊豬瘦肉精及內臟進口,不是針對美國,而是全世界,但行政院用這樣的方法花我們的公帑、花我們的納稅錢,來混淆視聽,造成國人的誤解,行政院長、總統及很多部會首長都是法律人,試問法律人可以做這樣的事嗎?

他說,用這種方法來混淆視聽,做一個洗腦的動作,讓我們的國人、人民對公投產生誤解,以為同意這項公投會造成台灣跟美國方對立及國際情勢不穩定,或對台灣造成什麼衝擊,公投主文就是針對食安的議題,而且這項公投,正是執政黨過去在野的時候的主要訴求,所以「今天的民進黨在打臉過去的民進黨,在摧毀過去的民進黨;過去的民進黨打今天的民進黨」,呼籲執政團隊「請不要把台灣人民當作傻瓜」,用這種恐嚇、威嚇、欺瞞的方式,來欺騙國人欺騙鄉親,企圖影響公投,這是會被人民唾棄的。

顏寬恒並指出,對手林靜儀及陳世凱議員在選區廣告看板上「四項不同意」指稱反美豬,但公投主文內容並沒有美國及美豬的字眼,使用欺瞞的詐術要來影響公投的結果,他已於26日向中檢提出告發,並呼籲只要是中華民國的國民都可以提出告發。

顏寬恒強調,公投是同意國家全面禁止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及內臟,裡面並沒有美國及美豬的字眼,事實上台灣進口美豬已超過20年,也沒有發生任何問題,因為台灣進口的美豬是不含瘦肉精的美豬,但今年元月開放進口美國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豬肉,所以公投反對的進口含瘦肉精的豬肉。

另針對周玉蔻質疑顏寬恒以前也打著反美豬的口號,顏寬恒說,「請不要轉移焦點」,我們反對的是萊克多巴胺瘦肉精豬肉及內臟進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