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軍推廣刺槍訓練 邱國正支持:練心練技

陸軍下令全軍開始推廣應用刺槍訓練,將原在體能幹部訓練班才能學習到全套刺槍術,包括基本刺、應用刺法、標靶訓練、對刺訓練等,依照部隊屬性陸續推廣。(取自中華民國陸軍臉書)

陸軍下令全軍開始推廣應用刺槍訓練,將原在體能幹部訓練班才能學習到全套刺槍術,包括基本刺、應用刺法、標靶訓練、對刺訓練等,依照部隊屬性陸續推廣。(取自中華民國陸軍臉書)

2021/11/29 10:3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陸軍司令部已下令全軍推廣進階刺槍訓練,在既有基礎刺槍技法上訓練應用刺槍技法,後續將依照部隊屬性陸續推廣。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刺槍是「練心練技」,雖然是陸軍的規劃,但他支持這項訓練;陸軍補充,會在現有時數中調整,不會增加訓練時數。

陸軍司令徐衍璞上將上任後推廣刺槍術。陸軍已下令全軍開始推廣應用刺槍訓練,將原在體能幹部訓練班才能學習到全套刺槍術,包括基本刺、應用刺法、標靶訓練、對刺訓練等,依照部隊屬性陸續推廣。陸軍六軍團指揮部所屬的二一砲指部,已組成示範性質的刺槍隊,並採購訓練所需要的木槍與護具。

邱國正今天赴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報告並備詢。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質詢時問,日前邱國正曾提支持恢復刺槍訓練,原因為何?邱國正表示,因為軍人訓練的過程中包括練技、練心、練力、練膽識、練指揮。而刺槍術是練心練技,這是陸軍的規劃,但他支持這項訓練(刺槍術)。

蔡適應關切,刺槍術的訓練是只有在新訓中心,還是會列在下部隊後的固定課綱中?邱國正回應,會列在訓練課綱中,並依戰鬥支援部隊與勤務支援部隊的不同特性,區分訓練方式;陸軍參謀長章元勳中將補充,會在現有訓練時數中調整,不會增加訓練時數。

蔡適應建議,美國陸軍現有的訓練課目中並沒有刺槍術,而是舉重、伏地挺身、臥撐、跑步、背負重物等課目。他認為可以訓練刺槍術,但應不是重點,軍方可參考美軍作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