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恢復推廣刺槍術? 王定宇:可磨練毅力、服從性、紀律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王定宇國會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王定宇國會辦公室提供)

2021/11/28 21:52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傳陸軍司令部已下令全軍在既有基礎刺槍技法上訓練應用刺槍技法,並已組成示範性質的刺槍隊,後續將依照部隊屬性陸續推廣。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可能很多人認為刺槍術在現代戰爭中已不需要,但在操練的過程中,它除了訓練體魄,也磨練軍人的毅力、服從性和紀律,當然有其功能。

王定宇指出,聽說陸軍要恢復刺槍術的訓練,當然很多人說刺槍術在現代戰爭當中,大概沒有最後決一死戰的機會,應用機率不大,但我們要曉得,軍中訓練的科目,不全然是為了戰場上的需要,若僅是為了戰場上的需要,「那我想立正、稍息、敬禮大概都不用了」。

王定宇說,刺槍術的操練在二次世界大戰、過去的戰場,也許是有戰術上,或者最後壕溝衝刺的需要,但現在來講,它除了訓練體魄,且在訓練的過程中,可以操練、磨練軍人的毅力、服從性,以及紀律,當然有其功用。因此,倒不用把刺槍術的操練看得太嚴重,認為它是戰爭中要使用的戰技。

王定宇表示,我們期勉陸軍、國防部能有更好的訓練方法,至於刺槍術除了在戰場上的應用也許不多以外,但它還有其他功能,我們也不見得要排斥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