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註生娘娘?蔡總統說生育率靠林靜儀 顏寬恒嗆:叫大家早點睡省電嗎?

顏寬恒(右)與民眾打招呼互動。(記者許國楨攝)

顏寬恒(右)與民眾打招呼互動。(記者許國楨攝)

2021/11/28 17:0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蔡英文總統昨(27)日為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林靜儀助選時指稱,若林靜儀當選會「提升生育率」;國民黨參選人顏寬恒今上午對此先是擺出不以為然的表情,接著笑嗆,台中生育率「不是靠一個醫師或一個什麼人可以提升的啦」,「把她(林靜儀)當註生娘娘,把台灣人耍得團團轉,簡直是一個笑話」,還質疑「是要回到農業社會,叫大家早點睡嗎」?

總統蔡英文昨率行政團隊到台中宣講「四個不同意」公投主張,也替該黨徵召的立委補選參選人林靜儀拉抬聲勢,喊出:「林靜儀如果當選中二選區立委,有她跟恩師李茂盛,台中市生育率就靠他們了!」

顏寬恒今天上午到龍井區參加龍泉守望相助隊績優人員表揚活動,被問到此事時先是暫停了一下,接著擠了擠眼、面露不屑說,台中生育率不是靠一個醫師或一個什麼人可以生的啦,應該要給台灣一個安居樂業的環境,給爸爸媽媽有一個放心的環境,讓他們有好的收入跟規劃,可以照顧小孩才敢生小孩。

他並忍不住開嗆:「沒提供一個安居樂業的環境,你要叫人家多生,你憑什麼叫人家多生?你能夠提供什麼?」顏寛恒質疑,尤其是蔡英文片面說,林靜儀當選可以提高台中生育率,「總統有說林醫師可以提供什麼幫台中市提高生育率嗎」?

另針對民進黨籍市議員日前說,身為婦產科醫師的林靜儀就像是「註生娘娘」,媽祖很忙,所以派註生娘娘來照顧大家。顏寬恒說,林靜儀之前擔任立委時叫人家晚上10點睡覺,說可以增加生育率,又可以減少耗電,「她說的這些話大家當作笑話聽聽看看就算了,照她的說法,工作型態是晚上的人怎麼辦?那工作不就不能進行、公司不能運轉、行業不能推動,重回農業社會」,還是要叫大家早點睡省電嗎?都是令人「啼笑皆非」的言論。

顏寬恒(左)今天上午出席龍井區龍泉里守望相助隊績優隊員表揚活動。(記者許國楨攝)

顏寬恒(左)今天上午出席龍井區龍泉里守望相助隊績優隊員表揚活動。(記者許國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