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忘了《時代革命》!談金馬獎不提反送中被罵翻 朱立倫忙回應

第58屆金馬獎於昨(27)日順利落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日在臉書PO文點名得獎作品稱讚,卻遺漏香港「反送中」紀錄片《時代革命》,讓網友湧入留言砲轟。(擷取自朱立倫臉書)

第58屆金馬獎於昨(27)日順利落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日在臉書PO文點名得獎作品稱讚,卻遺漏香港「反送中」紀錄片《時代革命》,讓網友湧入留言砲轟。(擷取自朱立倫臉書)

2021/11/28 16: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58屆金馬獎於昨(27)日順利落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日在臉書PO文稱讚得獎作品,卻遺漏香港「反送中」紀錄片《時代革命》,惹網友湧入留言砲轟。對此,朱立倫今日也回應,他的文章主要是要表達對已故導演李行紀錄片《行影.不離》的感觸,並沒有特別點出得獎所有作品,「包括反送中紀錄片《時代革命》,以及好多其他的作品值得大家讚賞,就不一一列出。」

朱立倫昨日在臉書PO文表示,當晚大家一起看到金馬獎的眾多優秀作品獲獎,再一次驗證金馬獎是華語電影的重要殿堂,今年有反映台灣疫情狀況的《瀑布》、還有呈現出移民家庭溫暖的《美國女孩》、還有關懷街友族群的《濁水漂流》。

朱立倫說,這麼多作品中,他選擇觀賞了本屆金馬影展閉幕片《行影.不離》,這部電影紀錄了他尊敬李行導演的精彩一生,過去在國家電影中心的活動中及許多首映會中,多次與李行導演討論電影產業的發展。而如今大家也通過紀錄片來緬懷李行導演傳奇的一生。

不過,由於朱立倫通篇貼文不提以香港反送中為主題的最佳紀錄片《時代革命》,甚至在朱立倫PO出的照片背景就是金馬獎觀眾票選影片排行榜,牆上的票選第一名就是《時代革命》,遭網友質疑視而不見,刻意不提到敏感的香港議題,臉書也被上千則留言灌爆。

對此,朱立倫今天解釋,他該篇文主要是表達日前觀看已故導演李行的紀錄片《行影.不離》的感觸,以及表達李行導演的敬意。因此沒有特別去點出得獎的所有作品,包括反送中紀錄片《時代革命》,以及好多其他的作品值得大家讚賞,就不一一列出。最後他也說,希望大家一起繼續支持金馬獎,保持對電影的興趣與熱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