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顏寬恒817招待所爭議 蔡其昌:盧秀燕應表態說清楚、講明白

針對顏寬恒817招待所爭議,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台中市長盧秀燕應表態,說清楚講明白。(記者歐素美攝)

針對顏寬恒817招待所爭議,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台中市長盧秀燕應表態,說清楚講明白。(記者歐素美攝)

2021/11/28 15:1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顏寬恒利用都市計畫中兒童遊樂場用地(公保地),在台中市南屯區蓋招待所引發爭議,並涉及違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接受訪問時指出,顏家公保地違建案吵得沸沸揚揚,至今天也沒看到市府有任何的動作,難道市府要包庇?難道是還沒有跟顏搓商好嗎?盧市長應該把這件事情說清楚講明白,捍衛市民的權利,不要遇到事情就神隱。

顏寬恒利用台中市南屯區楓樹段817號的公共設施保留地興建招待所,引發爭議,蔡其昌今天出席外埔親子釣魚活動時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盧市長做為台中市的大家長,對該案應儘速表態,大家希望選出一個會做事的市長,不是選一個市長來做媽媽,怎麼叫會做事?就是遇到不公平不公義,涉及違法的事情就要儘速處理。

林靜儀昨出席沙鹿區公所登山健行暨推廣節能活動時被擋下,顏寬恒卻可以參加,蔡其昌說,昨天沙鹿區公所辦的活動,至今也未聽到盧市長表態,懲處相關人員或者有所宣示性的表示,「難道背後是盧市長指揮,只能姓顏的進去,姓林的不可以參加市府的活動嗎?」盧市長應儘速說明,這才是做事情替市民解決問題,才能讓社會覺得市府是公平的,我覺得這個關鍵時刻正是盧市長該表態、該講話的時候。

蔡其昌指出,顏家公保地違建案吵得沸沸揚揚,至今天也沒看到市府有任何的動作,難道市府是要包庇嗎?難道是還沒有跟顏搓商好嗎?甚至在網路上看到說「市府不拆了,要把土地解編」,對附近的住戶公平嗎?這是公共設施保留地,這樣對附近住戶生活品質好嗎?公平嗎?盧市長應該把這件事情說清楚、講明白,不要遇到事情就神隱,事情都不做,每次只出來露個臉,講一些無關痛癢的話,當市長就是要魄力及決斷力,要有執行的能力,要能捍衛市民的權利,大家都在等盧市長表態,議員也應該透過質詢把市民的心聲講出來。

針對817招待所,市府表示,已於11月25日派員勘查,該建物的圍牆及合法建物兩側疑涉違建,將俟南屯區公所函送查報單後,依違章建築排拆優先順序原則排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