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一旦發生核災 台灣難以承受後果

蔡英文總統與Podcast頻道「敏迪選讀」合作,今天釋出一集最新內容,蔡英文在節目中表示,一旦發生核災,位於地震帶上的台灣難以承受這個後果。(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與Podcast頻道「敏迪選讀」合作,今天釋出一集最新內容,蔡英文在節目中表示,一旦發生核災,位於地震帶上的台灣難以承受這個後果。(資料照)

2021/11/26 18:5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因應1218四大公投案,蔡英文總統與Podcast頻道「敏迪選讀」合作,今天在「耳朵出遊不出油」與「敏迪選讀」各釋出一集最新內容,討論台美關係、歐洲各國與台灣的外交進展,並解釋年底公投案。蔡英文在節目中表示,一旦發生核災,位於地震帶上的台灣難以承受這個後果,目前縣市首長也都 拒絕接受核廢料。

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主任范綱皓說,蔡總統在社群經營上,希望能走出同溫層,除了既有的文字、影像傳播,也要跨足純聲音的社群平台,滿足不同的使用者。尤其使用Podcast的年輕世代相當多,蔡總統透過podcast向年輕世代說明公投案的立場,有助於觸及過往不會接觸到的群眾,讓政府努力的事情被民眾理解,這也是民主社會、開放政治中很重要的一環。

在「敏迪選讀」頻道中,蔡英文表示,台灣被關注的程度現在應該是有史以來最強的時候,台灣在這幾十年來的發展,變成是一個民主國家,而且是一個貿易能量很大的國家。台灣生產的貨品裡面,有些都是具有全球戰略性意義的。同時,台灣所代表的價值,也是在這個時候,全球的所有國家覺得都必須要去注意的。比如說,民主的價值、自由、貿易的價值還有戰略的,這種安全的、供應的價值,都是全世界大家共同聚焦的議題。

此外,敏迪也針對公投題目向蔡英文提出質疑,蔡英文回應大潭三接的設置是綠能政策的過渡期,對於外商的投資是正面的吸引力,也對於環保有長期的規劃。敏迪詢問核四重啟議題,蔡英文則表示一旦發生核災,位於地震帶上的台灣難以承受這個後果;「實在找不出一個最終處置我們核廢料的地方。現在每一個縣市長都拒絕核廢料放在他們的縣市。」

范綱皓說,蔡英文總統與民進黨針對1218公投,還會陸續推出相關線上與實體活動與訪問,請持續鎖定「耳朵出遊不出油」頻道,以及蔡總統的社群平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