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林昶佐起駕遶境 艋舺青山宮備鹹光餅蓋4個不同意

總統蔡英文今前往艋舺青山宮,參加「艋舺青山王祭起駕儀式」,並與台北市道教會理事長黃承國、立委林昶佐、內政部長徐國勇等一同扶轎遶境。(記者劉信德攝)

總統蔡英文今前往艋舺青山宮,參加「艋舺青山王祭起駕儀式」,並與台北市道教會理事長黃承國、立委林昶佐、內政部長徐國勇等一同扶轎遶境。(記者劉信德攝)

2021/11/26 12:17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一年一度的台北萬華民俗盛事青山宮「靈安尊王千秋聯合遶境大典」今天登場,總統蔡英文早上與內政部長徐國勇、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台北市道教會理事長黃承國共同起駕,青山宮準備4個鹹光餅,請蔡總統蓋上「4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徐國勇也說要「政令宣導」4個不同意,還說「神明在後面有聽喔!」

蔡英文與林昶佐等人步入青山宮時,媒體詢問「林昶佐不會被罷免對不對、要幫林昶佐站台嗎?」只見蔡對民眾揮手不答,但後方的徐國勇則是轉頭對媒體曖昧的笑。

徐國勇先是致詞表示,在青山王保佑下,艋舺一定大發展,祝福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人民身體健康闔家平安;徐不忘提到,要跟大家拜託,這次公投,「歹勢!我是內政部長還是要政令宣導,4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神明在後面有聽喔!」

蔡英文致詞說,艋舺大拜拜跟過年一樣,活動有傳統遶境,也有現代表演,一年比一年更熱鬧,感謝青山宮主委黃清源及各位委員用心辦活動,並配合市民意見,調整作法,讓活動越來越好。

蔡英文說,過去為感謝青山王護佑度過瘟疫,於是辦遶境,現在辦活動意義是團結作伙、度過疫情穩定下來,就是因為團結支持,現在疫情已控制,要開始拚經濟,並提醒大家快去用五倍券,讓經濟越來越好,且第二劑疫苗還沒打的拜託趕快去打,希望青山王保護大家健康平安,疫情快過去。

青山宮表示,蔡英文曾送「有英」茶壺,如今青山宮特別準備一對非常漂亮的馬克杯,是光明燈所製造出來,有茶壺必需要有茶杯,這樣才是完整配套,也是台灣需要的平安,特別是光明燈造型,謝謝總統「以人神合一」照亮台灣、保佑台灣平安,由主委黃清源送給總統。

青山宮人員還當場對蔡英文說,記得總統去年最喜歡吃的鹹光餅,去年蓋兩個鹹光餅,代表平跟安,而今年青山宮準備4個鹹光餅,4個餅具有很重要意義,因為台灣要安全、要平安,在神明面前見證非常重要的歷史,請總統大力蓋下去,「4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加油!

眾人完成起駕儀式後,林昶佐被媒體詢問總統有無加油提醒注意?林回說,其實還好,沒有聊太多,今天還是青山王遶境的正日,總統每年都有來、而他也是,所以主要還是講,其實萬華受到疫情影響很嚴重,剛才總統特別關心,這2、3週以來萬華包括一系列從遶境活動帶來的振興、人潮,蔡總統也蠻高興的,因為萬華受疫情影響比較嚴重,所以振興腳步比別人慢一點,但最近幾個禮拜看起來人潮都還旺的。

談到民進黨議員力挺反罷免,林昶佐則說,很感謝在地議員、里長也非常關心罷免案,如他之前所說,他就是做最全面的準備,他不會去想對方二階造假率這麼高就會失敗、罷休停下來,他就是做最萬全的準備。

總統蔡英文早上與內政部長徐國勇、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台北市道教會理事長黃承國,共同起駕。(記者劉信德攝)

總統蔡英文早上與內政部長徐國勇、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台北市道教會理事長黃承國,共同起駕。(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