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月2度美國會議員訪台 黃澎孝分析重點藏在行程裡

本月美國會議員訪問團2度來台,意義不同尋常,對此前國大代表黃澎孝分析背後意涵。(圖翻攝自黃澎孝臉書)

本月美國會議員訪問團2度來台,意義不同尋常,對此前國大代表黃澎孝分析背後意涵。(圖翻攝自黃澎孝臉書)

2021/11/26 08: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日(25日)美國聯邦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Mark Takano),率團從韓國飛抵我國松山機場,是本月第二個來台的美國會議員訪問團,意義不同尋常,對此前國大代表黃澎孝分析背後意涵。

黃澎孝在臉書撰文表示,本次的訪問團原本是美國國會的「感恩節勞軍團」,專程前往日本和南韓慰勞駐在當地的美軍,他們在訪問沖繩的嘉手納空軍基地時,指揮官曾介紹中國的軍事挑釁行為以及台海的緊張情勢。

黃澎孝推論,「緊接著他們在南韓與美軍共度感恩節後,立刻轉來台灣訪問,顯然與台美之間的軍事問題有關」,他進一步分析,訪問團在嘉手納空軍基地聽取指揮官對台海的簡報,這說明了駐紮在沖繩的美軍,任務顯然是要對付「台灣有事」。

另一個值得注意的是,沖繩的嘉手納空軍基地,是遠東地區最大的空軍基地。駐紮該基地的主要是美空軍第5航空隊的第18航空聯隊,其中F-15戰機飛到台灣只要25分鐘,同時嘉手納空軍基地也是美國海外偵察機部隊的重要基地。

黃澎孝感嘆,自從前總統馬英九曾公開提出共軍犯台,「首戰即終戰」、「美軍不會來」之後,造成不少人的心理陰影,但韓戰後美國根據與台灣的「中美共同防禦條約」與日本的「美日安保條約」派遣美軍進駐沖繩和台灣,其實就是在地緣戰略上,形成犄角之勢。

美中建交後共同防禦條約隨之終止,但台美軍方關係千絲萬縷,未曾中斷,表面上美軍離開台灣,但其實並未走遠,就一個戰場的縱深而言,6、7百公里是很正常的,尤其以現代海空載具的速度而言,更不過是幾十分鐘的「時間距離」而已,此外美國還能用衛星監控台海,用潛艦監視中國的海上行動,根本不存在「美軍來不來的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