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年編1億多改善全市易肇事路口 市議員批評成效不彰

中市交通局每年幾乎都編1億多元要改善易肇事路口,市議員陳淑華批成效不彰。(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交通局每年幾乎都編1億多元要改善易肇事路口,市議員陳淑華批成效不彰。(記者蘇金鳳攝)

2021/11/25 17:5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車禍不斷,市議員陳淑華今天在市議會提出質疑,台中市交通局列出30處易肇事路口,市府每年花費在交通號誌、標誌、標線、學童交通安全改善等工程經費高達1億7千萬,但成效有限,交通局應全面檢討。

交通局表示,台中市台灣大道黎明路口、台灣大道河南路口、台灣大道文心路口、台灣大道安和路口等都是易肇易路口,交通局針對易肇事路口召開碰撞構圖會議,檢討事故型態,進行交通工程改善,若無法改善就提出來討論,目前30處易肇事路口已有23個有改善成效。

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今天進行交通局預算的審查,市議員陳淑華表示,交通局編列易肇事地點改善工程1億7千萬元,以往也編列,但成效仍有待加強。

陳淑華表示,在水湳經貿園區大鵬路中國醫大附近,近2年來重大的A1交通事故不斷,常常發生中醫大學生車禍死亡事件令人感嘆,但講了又講,市府仍然沒有改善,讓年輕學子枉為喪命,憾事不斷重覆。

此外,疫情期間民眾習慣叫外送,台中市外送員平均每日發生超過3.5件以上的交通事故,統計今年1-10月與外送員相關交通事故有2人死亡、1371人受傷,整體外送員事故無法有效管控,外送員簡直是肉包鐵。

陳淑華要求,市府應徹底做好交通管制措施的改善,同時應與學校進行學生交安的宣導,並與兩大外送平台合作推動外送員騎機車的安全措施宣導,以保障市民、學生、外送員的生命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