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顏陣營爆蔡其昌介入104碼頭營運 蔡辦︰烏龍爆料委由律師提告

顏寬恒發言人張禹宣再爆蔡其昌未利益迴避。(記者歐素美攝)

顏寬恒發言人張禹宣再爆蔡其昌未利益迴避。(記者歐素美攝)

2021/11/25 16:0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顏寬恒被爆施壓交通部等讓家族承攬台中港105號碼頭的營運,顏寬恒發言人張禹宣則爆料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未利益迴避介入台中港104號碼頭營運,蔡其昌今天表示,將針對顏寬恒陣營追加告訴,強調立法院不管立委如何提案,立法委員都沒有去承攬任何碼頭工程及營運,只有顏寬恒家族去做了這件事情。

蔡其昌辦公室表示,昨天已經給過顏寬恒陣營機會了,顏陣營還持續以錯誤資料來造謠抹黑,已經委由律師提告,絕不會輕饒,讓鄉親看清楚這個只會抹黑轉移焦點的政治家族真面目!

蔡其昌表示,顏寬恒陣營昨烏龍爆料、惡意抺黑,至今尚未道歉,顏陣營昨指控他擁有建新國際3萬9千多張股票,蔡其昌強調「我一股都沒有」,要顏寬恒陣營「如果自己發現錯誤了,應該趕快跟我道歉,發現是烏龍爆料,應該趕快跟社會道歉」。

蔡其昌再次強調,他是落選後擔任建新國際的獨立董事,獨立董事與一般董事不同,獨立董事是代表小股東監督這家公司營運有沒有正常,強調「我從沒有擔任過董事」,顏寬恒陣營今天繼續提到其擔任董事,將追加告訴。

蔡其昌並指顏陣營「竹篙接菜刀」,搞不清楚台中港104及105碼頭功能,傳統碼頭採人工裝卸作業,104及105碼頭早於20幾年前就規劃要做密閉式的自動化碼頭,可減少逸散污染,所以建新國際取得104碼頭經營權時很希望傳統碼趕快關閉,以免傳統碼頭營運成本低,影響其營運,因此四處陳情。

蔡其昌說,105號碼頭開始要營運時,傳統碼頭裝卸工會工人還曾到其服務處陳情,希望105號碼頭延緩或不要啟用,在公聽會時,其助理還公開表示105號碼頭啟用應顧及勞工工作權及生存權。不管怎樣,立法院不管立委如何提案,立法委員都沒有去承攬任何碼頭工程及營運,只有顏寬恒家族去做了這件事情,基本上沒有利益迴避的就是顏,其他人一點關係都沒有,「硬扯我在建新公司擔任一任的獨立董事,這是非常荒謬的」。

蔡其昌表示,建新公司對其政治獻金,他都依法揭露,因為他坦蕩,沒有任何的隱瞞,「我的發言都經得起檢驗,因為我只講對的事情,只講對弱勢者比較有利的事情」,「建新公司雖曾對我有政治獻金,但我的發言依然站在弱勢者的立場替勞工講話,哪怕建新公司可能會不高興,我依然覺得對的事情就去做,不會因為誰對我有政治獻金就有所偏頗」,並反問「我的政治獻金都清清白白可以被檢驗,顏寬恒你的政治獻金可以被檢驗嗎?」

張禹宣則表示,蔡其昌在轉移焦點,建新公司2次公布在證交所「公開資訊觀測站」的重大訊息,都要負法律責任,資料上97年之前蔡其昌都擔任建新國際董事,詭異的是建新國際得標104碼頭是在98年,這部份蔡其昌應該說清楚,另在2012年蔡其昌公開質詢要求將105號碼頭凍結預算,理由是空閒碼頭太多,這是否違反利益迴避?林靜儀聘蔡其昌擔任後援會長,是否了解這樣的狀況及問題?

林靜儀對顏寛恒陣營指控蔡其昌涉及台中港碼頭營運一事指出,這是很明顯的烏龍爆料,大家真正看到的是對方當初在立法院質詢內容,原來與後來家族企業經營事業有關。國會議員對國家能源政策要有態度,候選人對增氣減煤等各式各樣能源政策,要有自己的態度,如果和自己家族或公司業務有關,他們的態度是什麼也必需說清楚。

蔡其昌則批顏寬恒發言人張禹宣是烏龍爆料,至今未道歉,將追加告訴。(記者歐素美翻攝)

蔡其昌則批顏寬恒發言人張禹宣是烏龍爆料,至今未道歉,將追加告訴。(記者歐素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