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執政協議寫入「民主台灣」 謝志偉:統獨升為民主對抗專制

德國新政府聯合執政協議中提到「民主台灣」,駐德國代表謝志偉表示,這點出台灣與中國的問題關鍵不是「統獨之爭」,而是「自由民主與專制獨裁之爭」。(資料照)

德國新政府聯合執政協議中提到「民主台灣」,駐德國代表謝志偉表示,這點出台灣與中國的問題關鍵不是「統獨之爭」,而是「自由民主與專制獨裁之爭」。(資料照)

2021/11/25 1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新政府公佈聯合執政協議,首度在協議中提到台灣,駐德國代表謝志偉稍早在臉書表示,在協議中的台灣(Taiwan)前面還增加了一個形容詞「民主」,謝志偉強調,這點出了台灣與中國之間問題的關鍵不是「統獨之爭」,而是「自由民主與專制獨裁之爭」。

謝志偉在臉書發文表示,德國新政府未來4年的聯合執政協議定案,在協議裡面白紙黑字、史無前例地寫進「台灣」,顯示德國新政府對台海和平之關注以及對台灣參與國際的支持。謝志偉提到,協議中的台灣還有個特別之處就是被寫為「民主台灣」,這正好點出了台灣與中國之間問題的關鍵不是統獨之爭,而是自由民主與專制獨裁之爭。

謝志偉指出,德國此舉也戳破了中國與台灣的紅藍兩勢力一再聯手猛打「反獨牌」來轉移台海間真正問題的伎倆,因為如果將台海簡化為統獨之爭,就會變成兩岸內部問題,外界終將難以干預,這也就讓紅藍勢力「如願」;若是將層級拉高為「民主與獨裁之爭」,那就成了「普世價值選擇」的問題,所有和台灣理念相同的國家就都可以師出有名,以各種形式和方法捍衛民主、力挺台灣。

謝志偉強調,身為台灣駐德代表,要對此向德國新政府此舉表達尊敬與謝意,對友台小組許多台灣的朋友、自由民主的捍衛者表達尊敬與謝意,也要對「德台恊會」的朋友們表達尊敬與謝意,「和他們為台灣並肩作戰是一件令人感動的美事」。

最後,謝志偉也說:「我要對堅持自由民主的台灣人表達我的尊敬與謝意!是後頭厝的表現讓我們所有駐外人員能體驗『我台灣,我驕傲』的感覺。以上所有這些朋友們的支持,都是我駐德同仁們為台灣奮鬥不懈的原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