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三接與藻礁共生是現在進行式 政府努力有目共睹

總統蔡英文(左)25日一早前往桃園,由桃園市長鄭文燦(左2)陪同視察「觀新藻礁生態系、大潭藻礁生態系、大潭電廠」。(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左)25日一早前往桃園,由桃園市長鄭文燦(左2)陪同視察「觀新藻礁生態系、大潭藻礁生態系、大潭電廠」。(中央社)

2021/11/25 11:09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三接遷離公投案等四項公投案投票在即,桃園市長鄭文燦今上午陪同蔡英文總統前往觀新藻礁、大潭藻礁、大潭電廠視察。鄭文燦強調,三接跟藻礁共生已經成為現在進行式,有信心大潭電廠與觀新藻礁保護區會共生,第三接收站跟大潭藻礁也會共生,大家可實地勘查,用眼睛來看政府跟民間為了能源轉型、為了保育海岸所做的共同努力。

鄭文燦於結束大潭電廠視察後致詞表示,蔡總統曾經到觀新藻礁保護區,當時他們對珍愛藻礁、藻礁永存的目標,在總統上任或是他當市長後,都是盡最大的努力來完成,包括觀新區生物多樣性提高2.7倍,大潭區提升2倍以上,這是明確的成果。中油跟台電2個能源國家隊沒有忘了環保、忘了保育,而是與在地的居民合作,完成了觀新生態、觀新藻礁保護區很多的工作,也完成了大潭藻礁的保育工作。

鄭文燦說,中油、台電團隊第一線的工作人員應該被肯定,也應該要給在地居民肯定,居民立場就是跟他一樣,希望支持國家的能源建設,也保護海岸生態,同時也希望能夠回饋地方。

鄭文燦表示,他擔任市長7年,看到第一線團隊很辛苦,他們不是喊口號,是用每天的行動保護藻礁。他很有信心大潭電廠跟觀新藻礁保護區會共生,第三接收站跟大潭藻礁也會共生,這兩個共生關係,只有讓生物的多樣性不斷提高,希望國家的能源轉型能夠讓北台灣的供電可以穩定。

鄭文燦最後說,桃園是全台灣台商回流第一名的城市,包括半導體產業逐步供應鏈都在桃園,用電量很大,希望大潭電廠成為一個環保電廠,讓北部可以不缺電。他並讚大潭電廠是有效率又環保的電廠,這裡的空氣是非常好,海風非常涼快,並沒有造成汙染,希望這幾個部分的特點也可以讓大家實地勘查,用眼睛來看政府跟民間為了能源轉型、為了保育海岸所做的共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