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高度關注台宏邦交 吳釗燮表示感謝

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續審預算,外交部長吳釗燮(中)今早受訪。(記者羅沛德攝)

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續審預算,外交部長吳釗燮(中)今早受訪。(記者羅沛德攝)

2021/11/25 10:01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將於11月28日舉行總統大選,反對黨候選人卡斯楚曾公開表明,若當選將與中國建交,使外界關注兩國邦誼發展。美國國務院資深官員24日表示,美國代表團已向宏都拉斯總統大選兩位主要候選人表明,華府希望宏都拉斯與台灣維持雙方的長期外交關係。

今天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續審111年度外交部主管預算,外交部長吳釗燮列席。會前受訪被問到宏國邦交問題時,吳釗燮重申,我國與宏都拉斯邦交淵遠流長,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不久前也來台灣訪問,透過訪台力挺台灣,以證明宏都拉斯與我邦交穩固。

吳釗燮指出,宏都拉斯即將進行總統選舉,28日就會選出新總統,我國與執政黨跟反對黨的候選人,都有深入的交談,希望能與宏國繼續維持長久的邦誼。吳釗燮也提到,我國與中美洲邦交國的關係,美國相當重視;對於美國重視我國跟宏國關係,他表示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