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葛萊儀示警反萊豬公投 行政院:相當反映美國產官學看法

葛來儀指出,反萊豬公投若通過,可能會再次回到沒有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談的狀態,將對台美雙邊貿易關係造成致命的衝擊。(資料照)

葛來儀指出,反萊豬公投若通過,可能會再次回到沒有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談的狀態,將對台美雙邊貿易關係造成致命的衝擊。(資料照)

2021/11/24 18:5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針對美豬問題,前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趙怡翔今天與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亞洲計畫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對談。葛來儀提到,「假設這項公投(反萊豬)通過,我們可能會再次回到沒有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談的狀態」,並且將對台美雙邊貿易關係造成致命的衝擊。對此,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今晚回應葛來儀的發言,指這相當反映現在美國產官學界的看法。

行政院經貿辦指出,在蔡總統宣布開放萊豬等美國肉品進口後,美國有很多正面回饋,包括多位美方官員公開讚揚、聯邦參議員聯名致函美國貿易代表署,支持台美啟動貿易談判。今年TIFA會議後,美方十分肯定台灣近幾年來對國際貿易自由化及尊重國際標準的推動及改革,並同意透過雙邊貿易往來的重要性,未來將持續推動雙邊經貿工作。

經貿辦說,這意味著雙邊貿易對話將持續暢通,也將是未來雙邊的重點工作。這次TIFA會議美方表示深刻了解我方簽署雙邊貿易協定意願及決心,並同意透過TIFA會議有助於強化台美雙邊貿易關係。

經貿辦表示,葛來儀為美國知名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的亞洲計畫主任,研究亞洲區域政治經濟關係長達30多年,為美國亞洲議題研究知名學者,對美國政府及學界深具影響力。葛來儀女士今天在「公投對台美貿易的影響」線上會談的發言指出,蔡總統承諾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美方表示非常歡迎,更同意召開近5年未能舉行之TIFA會議。

經貿辦說,葛來儀認為,美國貿易代表署認為台灣過去未能履行過去開放美國肉品進口的承諾,是不可信賴的夥伴。若年底公投通過了,取消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顯示台灣又再次違背承諾,將為雙邊關係帶來嚴重的打擊,未來將難以解決這些影響,同時也為雙邊貿易關係造成致命的衝擊(devastating blow),未來簽署雙邊貿易協定更是不可能有進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