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海3國國會友台小組將來台 晉見蔡總統、訪立院政院各部會

波羅的海3國國會友台小組將聯袂訪台。圖為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左)、愛沙尼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楊森(中)與拉脫維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福燦(右)。(圖擷取自臉書、福爾摩沙俱樂部推特,本報合成)

波羅的海3國國會友台小組將聯袂訪台。圖為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左)、愛沙尼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楊森(中)與拉脫維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福燦(右)。(圖擷取自臉書、福爾摩沙俱樂部推特,本報合成)

2021/11/24 16:3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下週登場,波羅的海3國立陶宛、愛沙尼亞與拉脫維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也將聯袂訪台參與。外交部今表示,波海3國議員除了參加論壇活動,也將晉見蔡總統,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行政院長蘇貞昌,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訪賓另將拜會國發會、經濟部、科技部等部會。

「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由立法院、外交部、美國國際民主協會(NDI)與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TAEF)共同合辦,論壇主題為「後疫情時代的開放國會—韌性的全球案例及2022年後規劃」,訂於12月2日至3日以實體與視訊混合方式舉行,已開放民眾線上報名

外交部表示,「開放國會論壇」正在緊鑼密鼓籌備中,將適時對外說明。外交部說,開放國會與開放政府是全球趨勢,作為全球民主社群的負責任成員,台灣不會缺席。此次在台灣舉辦「開放國會論壇」,盼強化與其他民主夥伴合作。

外交部今尚未詳細說明「開放國會論壇」參與的各國議員,不過外交部證實,波羅的海3國國會的友台小組將聯袂訪台,包括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Matas Maldeikis)、拉脫維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福燦(Janis Vucans)、愛沙尼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楊森(Jüri Jaanson),以及3國國會議員共10人。

外交部說,波海3國國會訪團在台期間,議員除參加「開放國會論壇」,也將晉見蔡總統,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行政院長蘇貞昌,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訪賓另將拜會國發會、經濟部、科技部等部會,另參訪我國文經建設。訪團抵離及在台期間,將完全遵守指揮中心防疫規定。

外交部強調,台歐合作交流程度不斷提升,波海3國國會的友台小組多次以致函及聯署形式,支持台灣深化參與國際事務。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也於18日掛牌運作。政府將持續與波海3國國會等加強合作,共同對抗專制政權的擴張與侵犯,堅定捍衛共享的民主、自由、法治及人權等普世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