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商店員頻遭攻擊 柯文哲:社會不安力量正在醞釀中

近來頻傳超商店員因勸告戴口罩遭攻擊等憾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因疫情導致許多地區或特殊階層受傷,加上通貨膨脹拉大社會貧富差距,造成整體社會許多「不安力量正在醞釀中」。(記者鄭名翔攝)

近來頻傳超商店員因勸告戴口罩遭攻擊等憾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因疫情導致許多地區或特殊階層受傷,加上通貨膨脹拉大社會貧富差距,造成整體社會許多「不安力量正在醞釀中」。(記者鄭名翔攝)

2021/11/24 13:26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近來頻傳超商店員因勸告戴口罩遭攻擊等憾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此為冰山一角,因疫情導致許多地區或特殊階層受傷,加上通貨膨脹拉大社會貧富差距,造成整體社會許多「不安力量正在醞釀中」,因此「對窮人好不是施捨、憐憫,而是保護自己」,應思考如何救濟、補償弱勢。

柯文哲今出席台北市政府「智慧政府 市民e『同』行」記者會,受訪時談到近期超商店員因勸告戴口罩而遭挖眼、遭刺身亡等重大治安問題,直言此為冰山一角,反映社會許多「不安力量正在醞釀中」。

柯文哲表示,雖去年台灣GDP維持正成長,但其中房地產、股票飆漲居多,許多人從中獲利,但也有更多地區、特殊階層在疫情下受到傷害,加上近期通貨膨脹擴大社會貧富懸殊,有些人實質受損、生活不濟便會偷、搶,成為社會不安定因素。

柯文哲強調,「對窮人好不是施捨、憐憫,而是保護自己」,另也舉例營建物價從去年至今已飆漲16%,預測明年將會出現許多工程法律糾紛,北市府被迫動用副市長重新整理預算挪補工程缺口,另也應針對近來的治安問題進一步思考如何對疫情受創者予以救濟、補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