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吉仲未說萊劑是人類保健品 民進黨團:國民黨勿扭曲原文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蔡易餘。(記者簡惠茹翻攝)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蔡易餘。(記者簡惠茹翻攝)

2021/11/24 12:23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晚發聲明表示,他從未說過萊劑是人類的保健食品,請相關人士不要扭曲解釋。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舉行記者會,副幹事長蔡易餘強調,勿扭曲陳吉仲原文,陳吉仲是表達萊克多巴胺在美國允許合法使用,並不是說萊劑是保健食品。

陳吉仲日前在廣播節目上談到萊劑時指出,「你除了給豬吃飼料,你要添加一些添加物,就好比是人,我們平常吃三餐,可是你會吃一些保健食品。」引發國民黨砲轟,指陳吉仲拿萊克多巴胺比喻為豬的保健食品。陳吉仲昨晚發聲明表示,他從未說過萊劑是人類的保健食品,請相關人士不要扭曲解釋。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民進黨團副幹事長蔡易餘今天表示,事實上陳吉仲的原意是說萊克多巴胺是豬隻飼料的添加物,主要是為了讓換肉率比較好,肥肉會變成瘦肉,瘦肉精有很多種,萊克多巴胺是其中一種。

蔡易餘指出,陳吉仲的意思是,這樣的添加物在美國允許使用,所以美國使用萊克多巴胺是合法的,但是對話過程講得不夠精準,被解讀成是保健食品,除了替陳吉仲澄清以外,也再次重申台灣不允許使用瘦肉精,因為台灣為了捍衛本土豬的價值,有更好的飼養方式,這是台灣養豬的堅持。

蔡易餘表示,這次公投議題和2020年蔡英文總統宣示比照過去開放美牛,這次開放美國使用萊劑的美豬,主要目的就是為了降低國際貿易障礙,從歷年來美國國家貿易報告,外國貿易障礙的部分,從2016年到2019年美國持續要求台灣針對豬隻的乙型受體素,依據科學基礎訂定最大容許值,不可以禁止在科學容許值以下的美豬進口。

蔡易餘指出,美國對於台灣願意下降貿易障礙表示歡迎,也將有更多經貿合作,面對美豬議題台灣有決心履行國際義務,希望這次公投國人可以投下不同意票。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若干媒體下標的時候沒有把陳吉仲的說法寫清楚,造成很多誤解,陳吉仲也有在臉書上說明,希望大家把他的說法釐清,不要用斷章取義的方式解讀,針對公投案反萊豬議題,呼籲大家投下不同意,國際食品要按照國際標準,也是對於台灣走入國際經貿的門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