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明年度總預算 歲出逾1410億再創新高

桃園市議會今進行明年度預算案二、三讀案,國民黨團總召蘇家明(後排中間戴帽者)找主席、國民黨籍議長邱奕勝(後排中間站立者)說話,不慎撞倒防疫隔板,連帶放在桌上的水杯也被打翻,數人連忙善後形成開議前的小插曲。(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議會今進行明年度預算案二、三讀案,國民黨團總召蘇家明(後排中間戴帽者)找主席、國民黨籍議長邱奕勝(後排中間站立者)說話,不慎撞倒防疫隔板,連帶放在桌上的水杯也被打翻,數人連忙善後形成開議前的小插曲。(記者魏瑾筠攝)

2021/11/23 20:48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今進行明年度預算案二、三讀案,經桃園市長鄭文燦與三黨團協商後,原先被擱置、刪除的預算絕大多數恢復,通過歲入審定數1276.61億元,歲出1410.51億元,再創新高;其中審查時被砍最大筆的世界客家博覽會2億元預算全數「起死回生」,引起無黨籍議員牛煦庭強烈不滿,退席抗議。

桃園市政府主計處長林世杰會後表示,明年歲入、歲出相抵差短133.9億元,將以賒借收入予以彌平,歲出按政事別分析,仍以教育科學文化支出552.9320億元居首位,32.20%;經濟發展支出290.9545億元居次,佔20.63%。由於今年歲出1377.8億元,明年1410.51億元,增加32.71億元,增幅2.3%,創下桃園新高。

明年度桃園市政府歲入預算、營業基金均全數通過,不過歲出則有項目被刪除,其中以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明年原編列1950萬元的桃園萬聖城活動經費,被刪600萬元,為最大一筆。

其次包括桃園市政府文化局編列3000萬元的地景藝術節經費、桃園市政府新聞處編列6407萬元綜合行銷費及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補助桃園市立客家文化基金會經費,均被刪500萬元,其餘還有出國旅費、海岸垃圾清除等經費被小額刪除,歲出總計刪除2.1億元,其中包括1.75億元自行調整。

牛煦庭對此抨擊,一讀會審查12天,不如協商3小時,砲轟三大黨團搞協商,屢次推翻一讀刪除和擱置的預算,以後乾脆早點協商、早點決定,不用勞師動眾也省點議會出席費的開支,主席、國民黨籍議長邱奕勝對此僅回:「好,謝謝」,任由牛煦庭悻悻然離開議事堂。

國民黨籍議員舒翠玲則表示,今年審查營業基金僅花半小時且分毫未刪,針對明年預計繳入市庫的110億元歲入預算,包括70億元的平均地權基金以及30億元的都市發展基金,提醒市府應讓基金專款專用,用於開闢、徵收土地,勿作他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