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台美針對4議題深化合作 今年經濟成長率有望突破6%

蔡英文總統表示,第二屆台美經濟繁榮對話(EPPD)今天圓滿落幕。台美代表針對四項議題交換意見,並取得進一步的成果。(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總統表示,第二屆台美經濟繁榮對話(EPPD)今天圓滿落幕。台美代表針對四項議題交換意見,並取得進一步的成果。(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2021/11/23 2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23日)表示,台灣與美國的經濟合作,是「不能停,也不會停下來」。她說,今天第二屆台美經濟繁榮對話 (EPPD)圓滿落幕,台美溝通對話,將針對四項議題深化合作。

蔡英文在臉書表示,雖然公投很重要,國內各項政策進展也很重要,大家可能沒注意,台灣今年的經濟成長率有機會突破6%,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要一起努力維持這樣的發展動能。

蔡英文說,其中,台灣和美國的經濟合作更是重中之重。今天第二屆台美經濟繁榮對話 (EPPD)圓滿落幕。我們與美方代表針對四項議題交換意見,並取得進一步的成果:

一、供應鏈韌性:共同解決關鍵供應鏈之瓶頸,並針對半導體供應鏈,提高安全性及韌性。
二、經濟脅迫: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共同應對違反國際貿易規則的經濟脅迫。
三、數位經濟與5G網路安全:期盼明年在EPPD架構下,召開第4屆台美「數位經濟論壇」。
四、科學與技術:在台美科技合作協議架構下,明年將在台灣舉辦首屆台美雙邊科學技術會議。

蔡英文也感謝所有參與的夥伴,共同為台美合作持續努力。「我們都希望,台灣能夠積極走向國際,與共享價值的夥伴深化合作。現在,我們正朝這個目標邁進,我也要請大家一起支持,讓台灣繼續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