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昶降溫 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林昶佐好感度回升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資料照)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資料照)

2021/11/23 16:37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遭罷免後,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也進入第二階段,提案領銜人鄭大平、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今天上午前往台北市選委會補送6738份連署書。不過,根據「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今天發布的報告指出,分析林昶佐的網路聲量及臉書粉絲專頁的數據表現,其人氣正逐漸回升,好感度也逐漸回溫,加上「泛綠友軍」積極力挺拉抬,使罷昶熱度不如預期。

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指出,林昶佐網路聲量可分為3階段,第一階段為年初至7月北農、環南市場接連爆發群聚感染前,平均每週聲量3.8千則,平均好感度約為0.88;第二階段是林昶佐公開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防疫不力,卻遭環南市場攤商當面嗆聲,聲量也因此飆到全年最高峰,7月平均每週聲量達5.5萬則,當月好感度驟降至0.38;第三階段則是因「罷昶」攻勢驟減,8月起至今平均每週聲量剩下1萬,好感度逐步回溫至0.54。

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再以林昶佐臉書貼文內容觀察,上半年他積極為國際和全國性議題發聲,主要關注中共滲透和新疆議題16%、疫苗議題15%;今年7月後,則轉向關注在地,主要是萬華商圈振興串連15%、為萬華爭取防疫紓困經費14%,以及地方會勘、鄰里活動12%等,與選區中正萬華相關的貼文主題比率增至41%,在線上或線下都極串連地方,和選區加深連結,積極建立為民服務的形象,破除「沒替萬華做事」的質疑。

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最後也提到,林昶佐臉書主打在地後,粉絲黏著度及動能也向上增加,平均每則貼文從原先5000次粉絲互動,上升至平均7100次,10月份的貼文平均更突破1萬,粉絲互動的情況甚至比2020大選期間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