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僑委會與台商視訊談反萊豬影響CPTPP 藍委轟不中立要求報告

國民黨立委批評僑委會與台商舉辦線上會議談及台灣進入CPTPP議題,濫用行政資源讓台商被迫表態挺萊豬。(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立委批評僑委會與台商舉辦線上會議談及台灣進入CPTPP議題,濫用行政資源讓台商被迫表態挺萊豬。(國民黨團提供)

2021/11/22 14:37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僑委會本月20日與台商總會長舉行視訊會議,討論對台美經貿關係及台灣加入CPTPP的議題,立法院國民黨團今認為,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會後稱世界台商憂心不准萊豬進口,將衝擊台美經貿關係跟阻礙台灣參與CPTPP,是讓台商被迫表態,必須向全世界台商道歉,也將邀僑委會等部會針對行政不中立進行專案報告。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批評童振源邀集相關世界台商總會相關各地區會長們,以視訊討論加入CPTPP相關議題,竟將議題導向「反萊豬公投」,離譜至極。

立院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認為,國人對萊豬有疑慮發動公投,政府無論如何都必須嚴守行政中立原則,世界台商總會是一個超越黨派、獨立自主的民間團體,蔡政府藉機設計台商總會,讓僑務委員介入會議,讓當天參與會議的各地區台商們感到相當憤怒。

前世界台商總會長、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表示,世界台商總會成立迄今邁入第28屆,28年來,始終保持的獨立自主,凡是攸關於政治相關議題從不涉入,目的在於維持台商總會的團結與和諧,僑委會基於政治需要故意將台商總會引導風向,讓外界誤以為台商總會贊成萊豬進口。

溫玉霞指出,當日視訊會議過程,會議議題是「如何幫助政府加入CPTTP」,世界各地區台商會長本來認為僑委會提出這樣的視訊會議議題,是可以參與討論,但沒想到,僑委會帶風向變成「台商擔心如果公投通過,將會對台美貿易產生重大影響」,根本就超出視訊會議原本議題範圍。

溫玉霞說,台商總會曾在第17屆作出「堅守商會自主、超越黨派之原則」的決議,處理總會內外事務,不希望政府過於參與,政府可以輔導、但不可以主導;政府可以了解,但不可以深入,更不能用台商總會的名聲,引導公投議題,僑委會應該保持行政中立,不要誤導國人,傷害台商總會的和諧。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批評,僑委會藉由視訊會議設計台商表態、被表態,僑委會明顯行政不中立,對特定議題宣傳,破壞世界台商總會的傳統。蔡政府各機關數度發生用公家資源進行公投宣傳,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將在下週排定就4大公投邀集外交部、國防部、僑委會、退輔會針對行政不中立事項進行專案報告。

來自澳洲的第18屆世界台商總會長黃正勝透過視訊表示,僑委會不務正業,台商總會一向不談論政治問題,現任王德總會長發表不當言論,破壞世界台商總會團結、和諧的優良傳統,他表示強烈譴責,立委必須追究童振源相關責任,對於現任總會長的不當言論,必須向所有台商會員公開道歉。

來自孟加拉的第15屆世界台商總會長劉雙全說,對於相關消息第一時間感到相當震驚、痛恨,世界台商總會成立28年來從不涉入政治議題的精神就這樣被破壞,必須追究相關人士責任,並且斷絕未來再度發生相關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