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綠委義竹辦公投說明會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籲守護台灣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到嘉義縣義竹鄉宣講公投。(記者王善嬿攝)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到嘉義縣義竹鄉宣講公投。(記者王善嬿攝)

2021/11/21 19:39

〔記者王善嬿/義竹報導〕12月18日全國進行4大公投案投票,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今天下午在義竹鄉舉辦公投說明會,「朴子女婿」行政院長副院長沈榮津、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高嘉瑜等人接力宣講,沈榮津表示,公投案決定的是台灣以及下一代的未來,「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呼籲鄉親一起守護台灣。

沈榮津說,重啟核四最大的問題就是核廢料無法解決,他比喻要放你家、放我家還是放他家,核廢料沒有人要。沈榮津舉日本發生311大地震時,關閉核電廠,國民黨要蓋核四,蓋好後馬英九在總統任內將核四封存,花了近三千億元,現在又要解封,然而當時相關零件、設備的廠商已解散,台灣位處地震帶,若發生核災,安全問題嚴重。

沈榮津表示,此次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三級疫情警戒,學生停止到校上課、上班族在家工作等,用電量暴增,然而火力發電造成空氣污染引發反彈,為能源轉型發展天然氣發電,中油因此規劃在桃園市觀塘工業區建造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解決北部用電需求,如今公投案要求遷離,說要遷到台北港但連新北市也反對,「能遷去哪裡?」呼籲鄉親投下不同意票。

針對反萊豬進口、公投綁大選兩案,沈榮津說,美國牛進口已久,台灣透過設定標準檢驗、把關,食品安全沒問題,美國豬也是一樣標準,而台灣對美國是貿易順差,禁止美豬進口「說得過去嗎?」應開放讓美豬進口;公投是投票選政策,選舉是選人選,兩個一起投票一定會亂,所以公投應跟大選分開舉行。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今在義竹舉辦公投說明會。(記者王善嬿攝)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今在義竹舉辦公投說明會。(記者王善嬿攝)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左三)出席義竹公投說明會。(記者王善嬿攝)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左三)出席義竹公投說明會。(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