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港吃鍋引爆議員吃鍋風 黃捷點名「辣個男人」接力

高市議員黃香菽(左)及蔡武宏(右)邀請大家一起來爭奪港都鍋王。(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議員黃香菽(左)及蔡武宏(右)邀請大家一起來爭奪港都鍋王。(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1/11/21 15:1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2021大港吃鍋活動目前店家如火如荼報名中,意外驚動在地議員老饕紛紛響應,並公開分享吃鍋心得及獨到吃法,也推薦心中的美味店家,有議員點名邁邁市長接力吃鍋,一起協力推展高雄在地美味。

觀光局引述議員黃香菽說法,形容高雄人很特別,不管夏天還是冬天都要吃鍋,並推薦私藏的口袋鍋物「億品鍋」,多達10幾種火鍋湯頭選擇讓人眼花撩亂,起司牛奶、韓式泡菜、泰式酸辣通通有。

蔡武宏議員則說,自己雖然不吃辣,卻喜歡去吃「老四川巴蜀麻辣燙火鍋」的養生白味鍋,以雞骨、豬骨、洋蔥、等蔬菜熬製,加入紅棗、枸杞、人生等中藥材,散發濃郁的藥膳香氣,他覺得火鍋只要放進新鮮食材,就很美味,特別偏好海鮮跟肉類。

積極運動、瘦身成功,被網友力讚正妹的鄭孟洳議員也跟上吃鍋風,在臉書分享寧願被健身教練責備,也要吃薑母鴨的必死決心,她PO文發問,「這個天氣,就是適合來個薑母鴨呀!每次經過都滿滿人潮的天祥路薑母鴨大家吃過嗎?」。

「防蚊液」黃文益議員則是向大家推薦新興區台式文青風的知名店家「夏好夏滿」,因可享受石頭鍋現場爆香熱炒的表演秀,其火鍋湯頭鮮甜好喝,且海鮮及各項食材非常新鮮,並提供口感Q彈軟嫩的台灣豬肉片。

被封為吃鍋達人的黃捷議員表示,平常就很愛吃鍋,口袋鍋物名單非常多,這次介紹的鳳山火鍋名店「李家酸白菜火鍋」已有20幾年歷史,酸白菜非常清香,可當鍋底且很下飯,肉片搭上特調豆腐乳沾醬超開胃,可以一次吃上好幾碗。

她還邀請高雄市長陳其邁接力吃火鍋,「聽說邁邁市長特別愛吃牛肉鍋,有嚴格的吃鍋SOP,希望請他向市民朋友分享私房吃鍋心得!」

觀光局說明,本次大港吃鍋活動分「個人鍋組」或「共鍋組」報名,各組鍋王可獨得獎勵金10萬元,已報名店家百花齊放各具特色,另外鍋物達人試吃員募集活動也正熱情召募中,歡迎對火鍋有滿腔熱血,年滿18歲以上,擅長撰寫食記分享文,加上個人社群追蹤人數達500人以上,都歡迎來報名試吃活動,更多最新資訊請上高雄旅遊網查詢。

瘦身成功,被網友力讚正妹的高市議員鄭孟洳跟上吃鍋風。(記者王榮祥翻攝)

瘦身成功,被網友力讚正妹的高市議員鄭孟洳跟上吃鍋風。(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議員黃捷被封為吃鍋達人。(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議員黃捷被封為吃鍋達人。(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黃文益推薦新興區台式文青風的知名店家「夏好夏滿」。(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黃文益推薦新興區台式文青風的知名店家「夏好夏滿」。(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