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立陶宛發表演說 陳建仁:台灣是民主試金石

前副總統陳建仁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舉辦的「民主未來─對抗極權主義高階論壇」午餐演講會中,以「台灣是民主的試金石」為題發表演說。(外交部提供)

前副總統陳建仁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舉辦的「民主未來─對抗極權主義高階論壇」午餐演講會中,以「台灣是民主的試金石」為題發表演說。(外交部提供)

2021/11/20 22:58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我國前副總統陳建仁應立陶宛外交部邀請,歐洲時間20日中午以貴賓身分,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舉辦的「民主未來─對抗極權主義高階論壇」午餐演講會中,以「台灣是民主的試金石」為題發表演說。陳建仁指出,台灣抗衡威權的經驗與典範,正是民主的試金石;相信經由理念相近國家的團結合作,民主的珍貴價值將再次鞏固,並持續成功、閃耀。出席各國政要熱烈迴響,紛紛表達對台灣民主成果的敬佩與支持。

陳建仁以貴賓身分發表演說,由立陶宛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帕維里歐尼斯引言介紹,陳建仁在演講中推崇立陶宛為自由民主的先驅,32年前的波海人鏈撼動並瓦解蘇聯鐵幕。

陳建仁指出,台灣也是印太地區的民主堡壘,並在這次全球武漢肺炎疫情中,從4個領域高度展現民主的價值與韌性,包括以科技結合民主精神成功抗疫、在高科技戰略產業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提升全球供應鏈的韌性、政府資訊快速透明有效防範假訊息滲透,以及全民應對複合式威脅經驗豐富。

陳建仁強調,即使威權主義擴張與威脅,台灣仍然堅持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並為區域穩定及世界繁榮積極貢獻。台灣抗衡威權的經驗與典範,正是民主的試金石,感謝國際社會在台灣、澳洲、立陶宛等民主夥伴遭受威權國家進行政治與經濟脅迫時,挺身以實際行動展現堅定支持,不讓威迫遂行。相信經由理念相近國家的團結合作,民主的珍貴價值將再次鞏固,並持續成功、閃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