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發動國民黨「同舟計畫」 已逾1.5萬人入黨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就任後發動「同舟計畫」,據黨內人士指出,截至19日,共有1萬5618人申請入黨、回復黨籍或恢復黨籍。(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就任後發動「同舟計畫」,據黨內人士指出,截至19日,共有1萬5618人申請入黨、回復黨籍或恢復黨籍。(資料照)

2021/11/20 08:5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就任後發動的黨員回娘家「同舟計畫」,雖然日前被黨內質疑是幫無黨籍立委傅崐萁重返國民黨「開巧門」,引發爭議,但對擴張該黨的組織規模,卻是績效頗豐,據黨內人士指出,截至昨日(19日)止,已經共有1萬5618人申請入黨、回復黨籍或恢復黨籍,達成率破百,高達156.18%。

黨內人士指出,原本黨中央設定於本月24日黨慶當天,達成萬人入黨的目標,但本月中時人數就已破萬,而且增加的趨勢未見減緩,由於目前各地在黨慶搭配公投活動,預估還有一波加入潮。

據了解,過去很多人入黨都只繳交第1年黨費300元,但這次有不少人直接繳交1萬元,成為「終身黨員」,要與國民黨同舟共濟。

黨內人士並透露,第一階段以一般黨員為目標,加入情形非常熱絡,許多黨員加入後,就隨即投入「1218全台街講計畫」,是即戰力,而年齡也多以青壯年為主力,其中還有一些人是原本掛無黨籍,形象清新、高學歷的年輕地方民代、鄉鎮市長,甚至具備美國名校學歷,過與國民黨沒有什麼接觸,這次都響應「同舟計畫」。

對於「同舟計畫」是否打算邀請過去因為2020總統選舉提名過程不快,主動退黨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黨務人士說,「同舟計畫」是被動接受大家申請加入國民黨,所以並不會主動拉人,或針對特定對象提出邀請,必須尊重大家有沒有認同國民黨的理念。

至於響應「同舟計畫」回到國民黨的1萬5618人中,有沒有包含「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發起的「辛亥行動」代收入黨申請人數?黨內人士說,至今尚未收到相關的集體申請案件,據聞「孫文學校」方面發出6000多份入黨申請單,但收回不到1000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