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宣講四個不同意!蘇貞昌轟國民黨出來亂 賴清德籲守護台灣

蘇貞昌登台「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宣講。(記者洪臣宏攝)

蘇貞昌登台「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宣講。(記者洪臣宏攝)

2021/11/19 22:33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高雄左營場,今晚在元帝廟登場,行政院長蘇貞昌、副總統賴清德接力宣講,蘇貞昌批國民黨拿不出好政見,只好出來「亂」;賴清德說,為了台灣生存發展、走入國際社會,一定要投下「不同意」守護台灣。

立委劉世芳在元帝廟辦公投說明會,高雄市長陳其邁、前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及多名市議員到場宣講,蘇貞昌、賴清德先後登台,帶來活動最高潮。

蘇貞昌先細數政績,話鋒一轉說,政府努力做事,也有不錯政績,但國民黨拿不出好政策,只好「亂」。蘇貞昌接著對國民黨發動的四個公投一一提出辯駁。

蘇貞昌指出,重啟核四根本不可能,因為執照已過期、機件停產、廠商解散且燃料棒已送回美國,他說,一、二號機就在地震斷層上,台灣地狹人稠,連周邊縣市長都反對,不要被他們害死。

針對珍愛藻礁議題,他說,馬政府規劃232公頃蓋在藻礁上,但蔡政府只用了23公頃,且完全避開藻礁,但國民黨現在主張要移開、換位置,要換到那裡?國民黨詛咒要人家死,只要害大家沒電,然後怨嘆政府,看能不能撿到機會,為了維持穩定供電,改善空氣,不能讓國民黨煽動。

至於反萊豬,蘇貞昌說,國民黨開放萊牛已經9年,數量愈來愈多,蔡英文總統認為既然符合標準,又要跟世界做貿易,不能不照世界標準,才答應萊豬進口,國民黨卻反對。他強調,全世界有109個國家及地區,包括CPTPP11個會員國都允許進口含萊豬肉,台灣要加入CPTPP,不能說要跟人家做生意,但又不遵照規定,國民黨反對就是因為中國也想參加,所以才擋台灣讓中國高興。

談到公投綁大選,他嘆了一口氣說,「這是正港大亂」,已經有了一次經驗,投票到12點、開票到半夜2點,已經在開票,還有人排隊等投票,不要再來了,選人跟選政策一定要分開。

賴清德說,台灣連續16個月經濟正成長,要讓經濟持續成長,就要減少關稅與碳稅,一旦通過四大公投案,台灣企業勢必面對關稅與碳稅增加,將難以國際競爭。

他強調,進口美國含萊克多巴胺豬肉,是台灣走入國際的關鍵,蔡英文總統絕不是犧牲人民生命健康,而是會把關健康,依據以含萊劑的國際標準進口,而且台灣是國際組織會員國一定遵守規定,接下來進口海關後會抽查,公布進口量,人民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買。

賴清德詢問台下民眾,「大家吃美牛吃了沒怎樣,吃豬肉怎麼會有問題?」他說,台灣不接受國際開放規範,CPTPP不給簽協議,企業將遇到關稅增加,企業經營就有困難。對於重啟核四、公投綁大選,賴清德也強調不能同意,他並帶領大家呼口號,相約一起出來投不同意票。

劉世芳說,台灣經濟愈來愈好,台積電要來高雄設廠,工廠連離現地900公尺,對左楠地區一定是正面影響,可以讓小孩回高雄打拚,不用北漂,非常感謝蔡政府及高雄市政府。

賴清德帶領呼口號,要大家高喊「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記者洪臣宏攝)

賴清德帶領呼口號,要大家高喊「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記者洪臣宏攝)

「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高雄左營場今晚在元帝廟登場,台下群眾高喊「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記者洪臣宏攝)

「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高雄左營場今晚在元帝廟登場,台下群眾高喊「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