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少康稱「每天6碗豬肝湯」萊劑就超標 醫療粉專5點說明打臉

擔任「反萊豬進口」正方代表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昨稱,一天喝6碗豬肝湯就會超標,甚至說有些產婦坐月子會被婆婆逼著喝營養品,此話一出引起各界熱議。(翻攝自民視新聞直播)

擔任「反萊豬進口」正方代表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昨稱,一天喝6碗豬肝湯就會超標,甚至說有些產婦坐月子會被婆婆逼著喝營養品,此話一出引起各界熱議。(翻攝自民視新聞直播)

2021/11/19 2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18日)中選會舉行第二場公投電視意見發表會,擔任「反萊豬進口」的正方代表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稱「一天喝6碗豬肝湯,萊劑殘留劑量就會超標。許多孕婦可能做月子時,都會被婆婆逼著喝下,就會超量」,引發熱議,對此,醫療粉專「美的好朋友」列出5點打臉趙少康,強調這是極為罕見的可能性,「這個狀況在台灣幾乎沒辦法發生」。

「美的好朋友」今發文諷刺,感謝趙少康的奇妙發言,可以給大家一起學習的機會,「你舉出了一個極為罕見的可能性,試圖證明在這種極端狀況下,萊豬就有風險。但你實際是恰恰證明了,這個狀況在台灣幾乎沒辦法發生」。

「美的好朋友」也列出5點說明,強調萊豬是科學標準問題,不應該變成是婆媳問題:

1.趙少康總算知道萊劑的問題在於劑量,而不是硬說萊劑就是有毒,這點值得嘉許。

2.萊劑在豬肉的容許量是 0.01ppm,豬肝的容許量是 0.04ppm,如果要吃到超標,每天要吃掉超過1公斤的豬肝才會超標。一碗豬肝湯大概100克的豬肝就很多了,大概吃到10碗以上才超標。

3.就算吃到十碗以上超標,也只是超過CODEX標準,如果要讓人體產生問題,還要吃這個量的十倍以上。就算是老虎一天也很難吃這麼多豬肝。

4.台灣任何豬肝湯都是吃溫體的居多,冷凍豬肝真的很難吃,先不要。如果婆婆給你吃冷凍的,那真的婆媳關係很有問題。

5.如果哪個婆婆會逼你每天喝至少六碗豬肝湯,這已經是不是善意,而是虐待的程度了。這是法律問題,不是醫學的層次了。

「6碗豬肝湯」言論引發熱議 趙少康:這是關心媳婦的好婆婆

針對「一天喝6碗豬肝湯就超過了」言論挨轟,被酸是「惡婆婆」,趙少康今(19日)晚透過新聞稿表示,他引述醫學專家的說法,一天可能喝六碗豬肝湯就超過安全容許上限,今天引發部分網紅不理性的質疑;事實上,以台灣坐月子的習俗,產婦幾乎每天都吃豬內臟,萊克多巴胺對健康的確帶來威脅。

針對在公投意見發表會上的發言引發議論,趙少康則回擊,「我什麼時候說是惡婆婆了?就算有婆婆要媳婦吃豬肝湯,也是好婆婆、關心媳婦的婆婆。只是不要吃含有萊劑的豬肝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