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抨擊黃士修「欺騙大眾」!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提4點解析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抨擊黃士修在意見發表會上,「用謊言來回應專業」。圖為2018年黃士修針對「以核養綠」公投提案在中選會外絕食抗議。(資料照)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抨擊黃士修在意見發表會上,「用謊言來回應專業」。圖為2018年黃士修針對「以核養綠」公投提案在中選會外絕食抗議。(資料照)

2021/11/18 2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選會今(18)日舉辦第2場公投意見發表會,針對重啟核四議題,「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抨擊黃士修,在公投意見發表會上「用謊言來回應專業」,並列舉出黃士修四大騙局。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表示,黃士修指稱「核四只要5年就能發電」,事實上核四光地質查就要4年、重啟最少10年,地調所地質報告中,針對核四下方的S斷層,地質專家的共識就是「​​相關的調查仍不充足,S斷層可能為活動斷層」。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質疑,黃士修不斷拿舊資料強調核四只要5年就能重啟,難道是覺得可以忽略地質調查、放棄核能安全,用全台灣人的命來賭核四能不能安全商轉嗎?

第二,平台強調,黃士修說核四已經通過安檢測試,事實上核四尚未通過原能會審查,還有32個項目沒過關,黃士修宣稱1號機已經做完測試可以安全運轉,簡直就像要求老師把不及格的考卷改成一百分,完全把核安當兒戲、把專業當空氣。

第三,平台指出,黃士修聲稱歐盟認證核電是綠色投資,其實是歐盟的永續分類標準不包含核電。全國廢核行動平台指出,近年來核電集團不斷向歐盟執委會遊說施壓要求納入,但因為明顯違反不造成環境危害的原則,一直沒被官方採納。

第四,黃士修長期用「一個人一生用核電的核廢料,體積只有一瓶養樂多」的說法欺騙社會大眾,彷彿只要體積小,就能夠忽略核廢料的輻射危害。但是,核廢的危害不在體積,而在輻射強度與萬年半衰期,用養樂多大小來淡化核廢難題,是刻意輕忽與誤導。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認為,擁核方口口聲聲說核廢可處理,但現況就是低階遷不出蘭嶼、高階遷不出核電廠,全台沒有一個縣市願意接收核廢料。黃士修在辯論會上閉口不談核廢料該如何處置,讓全國廢核行動平台認為,繼續製造更多難解核廢料,是不負責任的做法。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認為,繼續製造更多難解核廢料,是不負責任的做法。並提出4點論證抨擊黃士修欺騙大眾。(圖取自全國廢核行動平台臉書)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認為,繼續製造更多難解核廢料,是不負責任的做法。並提出4點論證抨擊黃士修欺騙大眾。(圖取自全國廢核行動平台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