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挨轟「17個字要600萬」 基市府慶祝軍港西遷預算被砍光

基隆市政府綜合發展處2021年預算中編列「軍港遷移慶祝活動企劃、執行、宣傳等費用」,遭在野黨議員質疑短短17個字匡列600萬元預算,全數刪除。圖為計畫西遷的基隆軍港威海營區。(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政府綜合發展處2021年預算中編列「軍港遷移慶祝活動企劃、執行、宣傳等費用」,遭在野黨議員質疑短短17個字匡列600萬元預算,全數刪除。圖為計畫西遷的基隆軍港威海營區。(記者俞肇福攝)

2021/11/18 19:51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議會今天審查2022年基隆市政府總預算,綜合發展處預算中編列「軍港遷移慶祝活動企劃、執行、宣傳等費用」引發熱烈討論,在野黨議員質疑在沒有事先詳細說明、沒有詳細計畫的情況下,只以短短17個字就匡列高達600萬元預算,簡直匪夷所思,雖然民進黨議員發言聲援,在歷經43人次發言下,最終仍做成600萬元預算全數刪除。

無黨籍市議員王醒之指出,威海營區跟軍港西遷當然是基隆人的大事,但現在整個軍港西遷的工程僅完成第一期,到明年底的進度是否能全數完工都不確定,卻編列慶祝活動企劃費,而且經費高達60萬,如果到最後工程延宕,這筆預算該怎麼辦?

國民黨議員張淵翔說,計畫型的預算在沒有計畫、沒想法的情況下,就送到議會,這樣的預算讓人支持不下去;國民黨議員秦鉦說,沒有細部規劃,600萬的經費是怎麼匡列?地方辦慶祝活動大肆宣傳,整個事情非常荒謬,建議預算全數刪除。

國民黨議員莊敬聖說,軍港西遷造成西岸居民對自家居住安全的陰影,結果市府居然還編預算要「慶祝」,令人不解。時代力量議員陳薇仲指出,綜發處這筆預算編列只有17個字,沒有任何說明,就要議會通過預算,根本是蔑視議會,把議會當市政府的橡皮圖章,議會不應予以通過。

民進黨議員蘇仁和說,軍港西遷是基隆人幾十年的期待,他還譬喻說,「軍港西遷是地方大事,如果大家覺得不應該吃龍蝦、九孔,那起碼吃豬腳麵線慶祝也不為過」。軍港西遷這是地方大事,當然值得記錄辦理相關活動,讓後代子孫知道,建議議會同仁,600萬元預算應該支持。

從今天早上10點多開始討論到下午3點多,主席裁示休息朝野協商,在溝通無法達成共識下,綜發處的「軍港遷移慶祝活動企劃、執行、宣傳等費用」經費全數刪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