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同舟計畫」 2前考紀會主委:國民黨的黨紀將淪為笑柄

國民黨考紀會前主委魏平政。(資料照)

國民黨考紀會前主委魏平政。(資料照)

2021/11/18 13:1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央昨日通過「同舟計畫」,架空考紀會的審核權,放寬違反黨紀以及違法而遭開除的前黨員回黨條件,讓兩位前國民黨中央考紀會主委魏平政、葉慶元都感到十分不滿,兩人今日發表一份共同聲明,表達深感難以認同。

兩人鄭重呼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要為違法亂紀的前黨員們另開巧門,輕易地讓這些人回到國民黨,否則即將來臨的2022以及2024兩次大選,勢必會有更多的國民黨員藐視黨紀、自行參選、輔選,國民黨的黨紀也將淪為笑柄。

該聲明指出,根據去年9月才由中常會修正發佈的「國民黨黨員違反黨紀處分規程」第11條及第46條規定,經國民黨開除或撤銷黨籍之黨員,必須在開除黨籍6年後或撤銷黨籍3年後,始得申請恢復黨籍,且必須由地方黨部或專業黨部轉國民黨中央考紀會審核,如申請人「對本黨有顯著貢獻」,且具有「具體事實」及「證明文件」,方得由中央考紀會核准其恢復黨籍申請案,更重要的是,黨紀處分規程第46條第3項明定「黨員於請求恢復黨籍前2年內,有違反本規程之行為情節重大者,應否准其請求。」

聲明表示,李縉穎2020違紀參選立委,導致國民黨提名的林金結落選,傅崐萁2020自行參選立委,導致國民黨提名的黃啟嘉落選,而且傅崐萁2020年5月才因為違反證券交易法被判刑近3年,依據國民黨黨紀處分規程第20條第1項,黨員「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重大詐欺、重大背信等罪,經法院判決有罪確定者」,屬於「應撤銷黨籍或開除黨籍」之事由,如今傅崐萁判刑確定尚未滿2年,即可乘著「同舟計畫」,與違紀參選未滿兩年的李縉穎一同回黨,豈不荒謬?這要一貫支持國民黨的忠貞黨員們情何以堪?

魏平政、葉慶元在聲明中指出,他們非常同意,國民黨必須團結,但是應該是團結在理念而不是利益之下。

國民黨考紀會前主委、律師葉慶元。(資料照)

國民黨考紀會前主委、律師葉慶元。(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