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捷運基隆八堵段被戲謔「基八段」 議員︰民眾情緒出口

市長林右昌表示,政策決定有很多方式,他主張交通部提出各種可行方案,廣開公聽會。(記者盧賢秀攝)

市長林右昌表示,政策決定有很多方式,他主張交通部提出各種可行方案,廣開公聽會。(記者盧賢秀攝)

2021/11/17 19:56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議員王醒之、陳薇仲、莊榮欽和林沛祥今天總質詢時,都聚焦基隆捷運,王醒之和陳薇仲指民眾稱基隆捷運基隆至八堵段「基八段」,是民眾對這一段的情緒出口,八堵到基隆段要怎麼走,要求市長林右昌站出來做決定;林沛祥則要求基隆捷運如果進市區一定要地下化。

市長林右昌表示,政策決定有很多方式,他主張交通部提出各種可行方案,廣開公聽會,多方討論形成共識,一定會整合出一個大家滿意能接受的方案。

基隆市議會今天質詢,王醒之與林右昌之間的對答,2人在速度、內容過招都很精彩。陳薇仲和王醒之質詢基隆捷運路線時,認為路線一變再變,基隆人都從報紙才看到資訊,沒有明確的溝通,如何讓基隆人來決定,基隆人不要被動式公聽會。

林右昌表示,基隆捷運不是現在才談,包括可能路線在過去討論了30年,柯p日前丟出還在討論中末定案的路線非常不可取,會造成民眾混亂,要溝通,應該是準好的東西來溝通。

王醒之認為,基隆捷運根本是「政治捷運」,柯p說基隆捷運是騙局加更大的騙局,但是他不這麼認為,捷運升級、路線優化、增加預算都沒問題,府院黨全力支持,但最關鍵就是台鐵市區段如何定位,他認為林右昌是最接近基隆捷運的時侯,如果任內沒搞定,就會無疾而終。

他說,沒有勇氣面對在爭議中必須解決的事,是林右昌最大的政治危機,儘管過去7年做非常好,柯文哲採用 i-Voting 投票證明失敗,市長林右昌要用什麼方式決定?民眾把基隆至八堵段稱為「基八段」,就是一個情緒出口,唯一可做的方法就是地方性公投?他質問林右昌敢不敢做決定,過去都是縣市長提出路線可行建議案,他肯定林右昌是基隆30年來最有能力的市長,要求林右昌在任內基隆捷運要明確定線,特別是「基八段」。

林右昌表示,民眾稱「基八段」是對基隆捷運的污名化,有目的政治操作。地方性公投也尊重,政策決定有很多方式,各種可方案出來後,他的態度立場就是公聽會廣開,不是開一場開很多次,等方案出來再說。

副議長林沛祥也質詢基隆捷運,目前三縣市都不同意見,隔空交火,在規劃階段沒有公開透明、讓民眾參與,致民眾不諒解,又如何達成最大共識?就像台鐵的存廢一樣,大家意見紛歧,如何整合?將來如果基隆捷運進入市區,他希望市長務必要爭取軌道地下化,才能徹底縫合都市。

林右昌表示,施政以來包括中山橋改建等,也都提出很多方案跟市民討論、整合意見推動,他相信捷運這麼大建設,交通部提出可行方案廣開公聽會,一定可以整合出大家滿意、可接受的方案,藉此重大建設機會,一併解決過去沒法解決的問題。(19:56更新)

基隆市議員王醒之(右)、陳薇仲(左)指民眾稱基隆捷運基隆至八堵段「基八段」,是民眾對這一段的情緒出口。(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議員王醒之(右)、陳薇仲(左)指民眾稱基隆捷運基隆至八堵段「基八段」,是民眾對這一段的情緒出口。(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