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網影射國民黨「線民」 黃偉哲正面澄清「我不是」:已報案

台南市長黃偉哲出院今天首度現身受訪。(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出院今天首度現身受訪。(記者洪瑞琴攝)

2021/11/17 09:4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長黃偉哲胸悶痛休養後,今(17)日首度現身受訪,對於網路影射是國民黨威權體制下的「線民」,他正面澄清謠言說「我不是」,而且當時特務機關的記錄可信度如何,真實性也是質疑。

黃偉哲表示,雖然有些網路攻擊帳號來自境外,但以這種不實謠言做人身攻擊,他已向警察局備案,希望能有進一步釐清,這部份已進入司法程序中,外界不應該再多臆測、散播謠言。

黃偉哲表示,在3、40年那學運年代,學生沒有什麼權利,也不會有什麼資料可出賣,更何況只憑一個特務機關的記錄,所謂的背景真實性,也是應該受質疑。

對於媒體問「會不會像黃國書一樣」,黃偉哲直接了當說「我不是」,大家沒有必要去做網謠臆測,更何況那是境外帳號的攻擊。

黃偉哲並質疑,所謂的線民佈建名單「A143」,科系是真的嗎?人物有沒有杜撰?而且佈建名單還牽涉到教授、教務長、訓導長都是運用人員,「我覺得太可怕」,更何況促轉會資料是來自當時情資機關,情資特務機關的資料真假不知道,亦受外界質疑。

據了解,有網友在PTT發文線民佈建名單,指南部某黃姓政要的代號是「A143」,為農推系學生;也有之前参選台南市長失利的2位政治人物在臉書社羣影射這個人就是台南市長黃偉哲。(11:03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