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跳傘墜千呎奇蹟生還 秦良丰吐心聲:最想和家人出遊過夜

3年前發生跳傘意外,奇蹟生還的陸軍航特部下士秦良丰,在積極復健治療下,目前已可在他人扶起身後獨立行走1、2步。(記者許麗娟攝)

3年前發生跳傘意外,奇蹟生還的陸軍航特部下士秦良丰,在積極復健治療下,目前已可在他人扶起身後獨立行走1、2步。(記者許麗娟攝)

2021/11/16 19:17

相關新聞連結:
奇蹟生還!傘兵秦良丰復健影片曝 父喊話:這次牽你再也不放手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陸軍航特部下士秦良丰3年前遭遇跳傘事故,他奇蹟生還,卻幾近全癱,但他展現強韌的生命力持續復健,近日穿戴外骨骼輔具嘗試站立,跨出艱辛步伐,秦爸爸在臉書貼文說:「只要可以的話我一定會牽著你的手。」而秦良丰接受本報採訪時說:「復元後,最想和家人一起出遊、過夜。」

秦良丰在2018年5月的漢光演習跳傘訓練時,傘繩索勾住武器包,主傘無法完全開啟,從1300呎的高空墜地,傷及腦部和脊椎神經,目前仍在國軍高雄總醫院住院治療和復健。

秦爸爸14日在臉書貼出秦良丰首度體驗外骨骼輔助器材練習的畫面,只見秦良丰像穿著鋼鐵人的支架,慢慢站起身,嘗試彎腳及跨步行走,秦爸爸寫道,「牽著你的手練習走,跟你小時候牽著你的手走路時的感覺,那是完全不一樣的境界,以前是很希望我可以快點放手讓你自己走甚至可以跑,現在的我依然希望你可以快點走,但我不會再放手讓你一個人自己練習了,只要可以的話我一定會牽著你的手,這是我對你的承諾。」這篇發文感動不少網友,也祝福秦良丰能盡早康復。

秦良丰受訪說,3年來已有在慢慢進步,目前手指雖然不大靈活,但可以微微彎曲,能自己吃飯、刷牙,右手能舉高一點到頭部抓癢,左手則大概能舉到胸前,但上下床還是需有人幫忙,若被扶起身站立,能自己獨立站著走一、兩步。

秦良丰說,現在的目標是加強核心肌力,讓身體的力量更強一點,幫助自己自主完成更多的動作,例如可自行躺著起身、上下床,希望明年上半年可以達到這些目標。

至於外骨骼輔助器材,秦良丰說,這套器材可幫他矯正動作,不過現在僅是第一次體驗,他的身體狀況還沒有很靈活,還在跟醫院的復健師討論中。

對於家人給他的支持, 秦良丰說,家人都和他站在同一陣線,他開心,爸媽就開心,他難過,他們就難過,但會和他一步步的走。他目前都在醫院,出去不能太久,之前跟醫院請假最遠有到西子灣看海就很開心了,等身體好了,最想和家人一起出去走走、過夜。

秦良丰日前初次體驗可幫他矯正動作的外骨骼輔助器材,秦爸爸牽著他的手寫道:「只要可以的話我一定會牽著你的手、這次不再放手。」(擷取自秦爸爸臉書)

秦良丰日前初次體驗可幫他矯正動作的外骨骼輔助器材,秦爸爸牽著他的手寫道:「只要可以的話我一定會牽著你的手、這次不再放手。」(擷取自秦爸爸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