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承認大巨蛋仍是弊案 柯文哲:第一次當市長沒經驗才會搞成這樣

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出席市政總質詢,針對核四重啟等議題,回應議員質詢。(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出席市政總質詢,針對核四重啟等議題,回應議員質詢。(記者廖振輝攝)

2021/11/16 16:2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四大公投案將在12月18日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批總統蔡英文,指要關核四早該上任時就關閉,酸「不要再把核四當提款機」,被台北市議員洪健益反嗆柯上任7年多也搞不好大巨蛋,柯文哲表示,自己是第一次當市長沒經驗,才會搞成這樣,他也承認大巨蛋仍是弊案。

柯文哲下午前往台北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洪健益詢問,民眾黨是否支持核四重啟的公投;柯文哲回應,他個人是反對,但黨內確實有很高比例是支持核四重啟。

洪健益批評柯,真的很會帶網路風向、很會搶聲量,早上還批評蔡英文不要把核四當提款機?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等跨黨派6位立委前往核四廠視察,大家看完後,連藍委都不敢說要重啟,因為問題很多,甚至1、2年內重啟機率是零,風險很高。

柯文哲認為,蔡英文以行政命令就可以處理問題;洪健益反擊,重啟核四是全國議題,柯文哲覺得蔡英文第一年下行政命令就可以做,不過柯自己上任7年,連大巨蛋都搞不定,7年前騙選民說是弊案,之後又說是怪案,如今卻准許繼續蓋。

柯文哲回應,他是第一次當市長沒經驗,重來一遍,不會猶豫這麼久,並承認大巨蛋仍是弊案,一審前財政部長、前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李述德有罪,法案還在審理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