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大公投案岡山說明會 蘇貞昌、陳其邁11/20開講

立委邱志偉連續3週週末,在北高雄各里舉辦小規模公投說明會,與地方鄉親加強互動。(邱志偉服務處提供)

立委邱志偉連續3週週末,在北高雄各里舉辦小規模公投說明會,與地方鄉親加強互動。(邱志偉服務處提供)

2021/11/15 19:23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四大公投案下個月將登場,立委邱志偉連續3週週末在北高雄各里舉辦小規模公投說明會,與地方鄉親加強互動,本週六(20日)晚上6點半並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高雄市長陳其邁前來岡山開講,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邱志偉的公投說明會採小規模形式舉辦,深入里內基層與民眾對談,在四個公投議題上逐一說明,向民眾解釋為何要投下不同意票,市議員高閔琳、市議員擬參選人陳慶鴻也一同助講,讓民眾對於四個公投議題更清晰,並呼籲大家一定要投下四個不同意票,才能甩開內耗。

邱志偉強調,保護藻礁、三接站遷移的議題如公投過關,將讓北台灣因缺乏天然氣接受站,導致南部發電要持續北送,另覓三接站地點還要再選址、環評,至少須再10年時間,當高雄民眾還在因空污所苦,興達電廠正在新建污染及排放較少的燃氣機組之際,高雄人一定要團結投下反對票反對三接站遷移,對南電北送表達堅決反對立場。

至於核四已封存多年,邱志偉說,完全不適合再耗費鉅資重啟;公投綁大選出現的投票到半夜、邊投票邊開票、公投議題無法充分闡述的亂象,要投下不同意將2種投票脫勾。「反對美豬進口」的公投議題,則攸關台灣加入國際貿易協定,包括CPTPP及與台美FTA的談判,唯有符合國際標準的開放市場,才能達成貿易協定的談判標準,投下反對票也能讓台灣走向國際。

相較於小型的里內公投說明會,邱志偉本週六(20日)晚上6點半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高雄市長陳其邁一同前往岡山區海中鮮宴會館大型公投說明會開講,另邀請市議員陳明澤、高閔琳、黃明太、黃秋媖助講,相關議題在會場中將充分闡述,邱志偉強調,與民眾面對面說明,是最佳的公投宣傳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