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反酒駕 議員爆北市府酒駕最多豬隊友竟是警察

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在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中接受議員質詢。(記者朱沛雄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在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中接受議員質詢。(記者朱沛雄攝)

2021/11/15 17:52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反毒、反酒駕,曾說「拒絕酒杯裡的謀殺」;但台北市議員潘懷宗今天於市政總質詢表示,近5年北市府有59位職員因酒駕被懲處,而酒駕人數最多「豬隊友」單位竟是市警局高達26人,今年還有2員警酒駕拒測;另外有7人吸毒其中還包括教育局人員。柯直說「不好」,警察局長楊源明說,會內部檢討。

潘懷宗表示,「酒駕零容忍」是柯文哲的原則,北市府懲處酒駕員工也比中央嚴格,卻無法「清零」員工酒駕,人事處統計近5年內有12個一級機關59位員工因酒駕遭懲處,其中以警察局26人、環保局18人為柯市府最大豬隊友!幫市長搞一大堆破洞;而今年大同、內湖、中山分局共有3名警察酒駕,其中2人還拒測。

柯文哲表示,執法人員酒駕拒測不好,但其實會罰很重。楊源明則說,會做內部檢討,拒測同仁皆比照酒駕來嚴懲,而且有行政處罰,並改調其他服務地區。

潘懷宗批,取締酒駕的警察局成了北市府酒駕最大宗,而環保局要求各外勤隊落實勤前酒測,卻仍發生員工工作中酒駕,消防局去年遭懲處酒駕案亦發生於工作中。他說,柯曾指示北市聯合醫院松德院區組成跨專業飲酒問題介入團隊,但5年來因酒駕遭懲處的市府員工有6名是酒駕累犯。

他說,警政署去年起投入專任警力581名,北市分配到54名警力,成為「無毒校園」政策警力,但今年卻有教育局校園正職員工施用毒品,近5年市府員工吸毒就7人,除教育局外,更遍及衛生、警察、環保及消防局等5大單位,豬隊友頻在扯市長的後腿。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