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開放萊豬怎入CPTPP?沈榮欽勸林為洲:減少台灣路上的石頭

林為洲表示,我國該思考不開放萊豬也能入CPTPP的策略。(資料照)

林為洲表示,我國該思考不開放萊豬也能入CPTPP的策略。(資料照)

2021/11/14 19: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四大公投12月18日投票,針對反萊豬公投,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示,我國應該思考不開放萊豬也能入CPTPP的策略。對此,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則直言,「我們該做的是減少台灣路上的石頭,而不是為入會增添高牆。」

林為洲在臉書指出,「目前已申請加入CPTPP而尚未核准的有三個國家:我國(TPJM)、英國、中國。英國、中國都是禁止萊豬進口的國家。我們應該嚴肅思考,不開放萊豬也能加入CPTPP的方案策略,因為公投有可能會過。」

對此,沈榮欽表示,「林為洲委員似乎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了。加入CPTPP是一項重大且將影響台灣數十年的經貿政策,我們該做的是減少台灣路上的石頭,而不是為入會增添高牆。」

沈榮欽指出,尚未完成國內程序的馬來西亞,預計將於明年年中至年底完成程序,屆時將具有投票權,和中國關係友好的馬來西亞或秘魯任何一國,只要答應和中國合作,都可以用反萊豬公投的結果,說明台灣不僅多年不遵守國際承諾,而且履行後一年內就可以輕易為公投所改變。

沈榮欽分析,這正好符合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前天在APEC表態「CPTPP不會容許不公平貿易行為」,這樣一來,在同一條件下,如果日本要否決中國,台灣恐怕也將成為連帶犧牲品,同樣會遭到其他國家否決。

沈榮欽呼籲,「我衷心希望林委員能夠以國家長遠利益為重,國民黨能夠懸崖勒馬,撤回對於反萊豬公投的立場。如果國民黨不願意,也希望林委員能夠以提案人身份說明若反萊豬公投通過,對於台灣經貿未來的影響。希望林委員以人民利益優先,台灣未來為重,感恩。」

林為洲表示,我國該思考不開放萊豬也能入CPTPP的策略。(圖片擷取自臉書)

林為洲表示,我國該思考不開放萊豬也能入CPTPP的策略。(圖片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