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勇鷹高教機首批種子教官第一階段結訓 漢翔:將成為核心培育推手

漢翔公司董事長胡開宏與結訓教官合影。(漢翔公司提供)

漢翔公司董事長胡開宏與結訓教官合影。(漢翔公司提供)

2021/11/12 16:07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政府推動「國機國造」,自2017年由中科院、漢翔研製「勇鷹」高教機,首架量產機10月完成首次試飛;漢翔今表示,來自空軍官校與空軍一、三、七聯隊的6位教官順利結訓新式高教機空勤人員第一階段,未來可望成為新式高教機首批的飛行種子教官,擔綱起訓練傳承的重要角色,回到各部隊將成為培訓戰鬥機飛行員的核心推手。

根據國防部9月下旬送交立法院的業務報告指出,勇鷹高教機將依計畫在今年12月底前完成2架量產型機;國軍規畫,漢翔將逐年交付66架勇鷹高教機,於2026年交付完畢,未來將取代AT-3高教機與F-5E/F戰機,用於培訓新一代飛行員。

漢翔公司今透過新聞稿指出,新式高教機空勤人員第一階段結訓典禮於日前漢翔公司翔園舉行,由漢翔董事長胡開宏親自頒發結業證書,總計有空軍官校、一聯隊、三聯隊、七聯隊等部隊的6位教官成功結訓。

胡開宏致詞表示,新式高教機的研製成功,除了飛機本身的功能及性能指標精良之外,也需要搭配完備的教育訓練課程讓優秀的飛行員操作順暢,以降低日後風險發生的機率,此兩階段的培訓用意即在此。

漢翔指出,新式高教機的空勤訓練作業分成兩階段實施,第一階段為期約兩個月,以學科為主,包含基本通識課程與飛行專業課程,從9月13日至10月7日為基本通識課程,包含全機各系統與結構簡介等,總計22項76小時;10月18日至11月12日則為飛行專業課程,包含飛行手冊研讀、緊急操作程序與相關測驗等,總計30項90小時。

對於第一階段結訓,漢翔指出,所有參訓學員的完訓學科測驗皆已達到95分以上,顯示學員認真投入的精神與努力的態度,也充分展現6位種子教官具有邁向第二階段實際飛行訓練作業的實力。

最後,漢翔不忘強調,本次次結訓典禮的舉行,代表著新式高教機研製的成功,並經多項測試數據顯示已相當穩定,邁入量產的里程碑,國機國造的任務向前邁進一步。

漢翔今表示,來自空軍官校與空軍一、三、七聯隊的6位教官順利完成新式高教機空勤人員第一階段。(漢翔公司提供)

漢翔今表示,來自空軍官校與空軍一、三、七聯隊的6位教官順利完成新式高教機空勤人員第一階段。(漢翔公司提供)

漢翔公司舉行新式高教機空勤人員第一階段結訓典禮。(漢翔公司提供)

漢翔公司舉行新式高教機空勤人員第一階段結訓典禮。(漢翔公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