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PEC領袖會議今晚登場 張忠謀將發言爭取支持挺台加入CPTPP

(記者李欣芳攝)APEC經濟領袖會議今晚登場,我國領袖代表張忠謀將爭取更多成員國挺台加入CPTPP。圖為本報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攝)APEC經濟領袖會議今晚登場,我國領袖代表張忠謀將爭取更多成員國挺台加入CPTPP。圖為本報資料照。

2021/11/12 11:1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由紐西蘭主辦的第29屆APEC「經濟領袖會議」將在今晚6時59分以視訊會議方式登場,總統蔡英文在本月2日宣布邀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再度代表她與會。張忠謀將藉由今晚的會議發言,爭取更多APEC成員國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此外,張忠謀認為,為了疫情後的經濟復甦,國際商務旅遊要先恢復,這需要大家都施打疫苗。除了開放國界外,也還是要有自由貿易的精神。

根據總統府規畫,考量今晚會議結束後因時間已晚,總統府預定以發布新聞稿方式說明張忠謀與會的相關發言,並再與張商議,是否擇期由張忠謀再召開記者會進一步說明。

蔡總統2日召開記者會,宣布邀請張忠謀再度代表她與會作為我國APEC經濟領袖會議代表,期許張領袖代表爭取更多APEC成員國支持台灣加入CPTPP,以及呼籲APEC應讓各國以更公平、迅速的方式,取得安全、有效的疫苗,並善用數位工具,打造堅韌的醫療體系。

總統強調,運用科技防疫,是台灣成功控制疫情的關鍵,我們會持續跟國際社會分享經驗,一起對抗疫情。

據悉,在今年7月的「非正式領袖閉門會議」,張忠謀已經針對疫苗和經濟復甦議題,表達台灣的理念和主張。今晚的會議更將聚焦在後疫情時代的機會和挑戰。他將在會議中表達台灣對自由貿易的支持與堅持,也期待APEC繼續秉持自由貿易精神,加速疫後經濟的復甦,並且維護可信賴的全球供應鏈。

有關台灣灣加入CPTPP議題,張忠謀2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他會在發言中提到台灣加入CPTPP的實力,首先,我們的貿易總額在CPTPP中占相當高的比例。其次,更重要的是,CPTPP是一個非常高標準的國際多邊貿易協定,我們已經相當接近它的標準,這些他都會傳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