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陳時中飲宴「3大罪狀」 國民黨:道歉辭職下台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見圖)抨擊,陳時中有「3大罪狀」,涉及不當宴飲事證明確,明顯不適任,政風單位應立刻介入調查,陳時中也應道歉下台。(資料照)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見圖)抨擊,陳時中有「3大罪狀」,涉及不當宴飲事證明確,明顯不適任,政風單位應立刻介入調查,陳時中也應道歉下台。(資料照)

2021/11/11 22:56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遭爆出去年6月未戴口罩喝酒參加餐會影片,國民黨今天指控陳時中有「3大罪狀」,涉及不當宴飲事證明確,明顯不適任,政風單位應立刻介入調查,陳時中也應道歉並辭職下台。

對於陳時中去年喝酒唱歌影片,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今天抨擊,陳時中共有3罪狀:

第一、陳時中貴為防疫指揮官與內閣閣員,自我要求卻很低,在指揮中心賣力推廣「防疫新生活運動」的同時,自己卻成「雷隊友」,甚至還在室內吸菸、藐視「菸害防制法」,陳時中面對質疑時,竟還敢反問「是說喝酒就要下台?還是唱歌就要下台?」這種無賴回答,無疑讓民眾感到傻眼至極。

第二,該宴中疑似有女侍作陪,遭外界議論,陳時中必須鄭重自清,影片中人還被披露疑在對岸政務機關任職,是否涉及「政治統戰」,調查局必須介入調查,陳時中必須嚴正說明。

最後一項罪狀,如此不當宴飲是否涉及職務利害關係?根據「公務員廉政倫理」明確規範指出,公務員受邀的飲宴應酬,不宜出入有女陪侍的特種場所,更不得參加與其職務有利害關係者之飲宴應酬,而陳時中卻屢次失控玩嗨,在此呼籲政風單位應立刻介入調查。

凌濤說,身為現任閣員,陳時中所犯3大罪狀加總,早已跨過紅線,還瞎扯平民百姓、耍嘴皮子,卻連一句抱歉也沒有,如此品德標準,已經不適任閣員,未來如果還敢妄想選舉,相信無論哪裡的在地市民都難以接受,有關單位應儘速調查,陳時中應鄭重公開道歉,並辭職下台。

此外,對於民進黨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指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曾不戴口罩飲宴,國民黨未正面回應,副發言人楊植斗說,請王浩宇先去問陳時中,身為防疫指揮官卻夜夜笙歌、室內抽菸,宴飲席間疑似有女陪侍以及恐涉及與職務上利害關係往來的的3點問題,不必忙著轉移焦點。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