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打疫苗送有機米 侯友宜:不是「正方法」

高雄打疫苗送有機米,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鼓勵打疫苗是好,但不是「正方法(台語)」。 (記者林欣漢攝)

高雄打疫苗送有機米,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鼓勵打疫苗是好,但不是「正方法(台語)」。 (記者林欣漢攝)

2021/11/08 18:33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周勝考今天下午在市政總質詢,批高雄市祭出「打疫苗送有機米」是本末倒置;新北市長侯友宜答詢時認為,鼓勵打疫苗是好,但不是「正方法(台語)」,這樣方式,中央應該要好好思考。

高雄為鼓勵65歲以上長者踴躍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今天起一連3天,長輩到高雄長青中心接種站打疫苗,就送一包1公斤裝嚴選有機米。周勝考質詢說,「新北老百姓可能會質疑高雄有送米,新北卻沒有」。另外,我國最新一批自購的59.4萬劑AZ疫苗於6日抵台,但效期僅至30日,引發即期品質疑,周勝考也擔心,如果即期疫苗打不完,中央歸咎新北浪費怎麼辦。

對此,侯友宜表示,中央疫苗政策「無一致性,非常混亂」,新北會全力配合,但即期的AZ不能全倒給新北,新北也吃不下,有多少量打多少劑,才符合常情常理,侯強調打疫苗要有順序及方法,否則打不完也沒有意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